每日经济新闻
商用车

每经网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新生代骐达降身价刺激市场复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2 15:39:21

5月29日,东风日产新生代骐达在北京宣布上市,这款为东风日产销量提升立下汗马功劳的A级两厢轿车,被纳入东风日产“年轻化”的阵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冒诗阳

5月29日,东风日产新生代骐达在北京宣布上市,这款为东风日产销量提升立下汗马功劳的A级两厢轿车,被纳入东风日产“年轻化”的阵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东风日产为骐达选择“85后到90后”为目标消费群。东风日产希望通过全新的产品定位,“复活”骐达这款曾为东风日产创下累计百万辆销量业绩的产品。然而,下滑的两厢车市场,以及同级产品竞争的加剧,预示着新生代骐达未来的道路并不平坦。

对此,新生代骐达选择了降价,并重新进行产品定位。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这是骐达面对竞争对手,以及两厢轿车市场下滑,而不得不作出的选择。

起售价调至10万元以下

2011年,第二代骐达产品换代上市,2011~2014年,该款产品的年销量分别为11万辆、14.4万辆、12.9万辆和9.9万辆,成为东风日产销量的重要支撑。

去年,该款产品已开始进入产品生命周期尾端。乘联会的统计显示,2015年,骐达销量5.2万辆,同比下滑43.5%,今年前4个月更是仅售出75辆,变为东风日产旗下产品的“吊车尾”。

相较于上一代骐达10.53万~13.73万元的售价区间,东风日产骐达换代,将这款车的起售价调整至10万元以下。记者了解到,新生代骐达定价9.99万~13.49万元。

“随着东风日产内部国产化率的提高,我们在成本方面控制得更好。”对于骐达的降价,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此解释。

目前,A级两厢车市场的竞争正在加速。不仅车型数量较多,而且不少车型销量已经远超骐达。据乘联会的统计,A级两厢车在轿车市场的占比,已从2014年的14.5%下降至2015年的10%,今年前4月,仅为8.6%。

在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小型SUV等产品热卖以及轿车市场竞争加剧,都会对两厢轿车市场造成影响。

“我们希望骐达再次成为细分市场的引领者。”陈昊表示,“因此推出有攻击性的产品定价。”

据了解,相较于福克斯两厢11.38万~ 16.58万元的定价,骐达的价格低了近两万元,东风日产希望通过降价让骐达重拾竞争力。

加码“年轻化”战略

除了降低“身价”之外,新生代骐达还希望通过东风日产不断加码的年轻化战略,寻求新的发展空间。

据东风日产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款骐达的定位是家用,但随着市场变化,新生代骐达也开打“年轻化”这张牌。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生代骐达的产品定位是动感两厢车,主要针对的是都市青年。85后、90后是新生代骐达主要针对的消费群体。”

对此,陈昊表示:“2015年,我国乘用车上牌量约1890万辆,其中85后的上牌量就达376万辆,90后的上牌数大约是173万。相当于每卖出4辆车,就有一辆是卖给了85后或90后消费者。”

事实上,新生代骐达并不是东风日产“年轻化”战略的唯一产品。据陈昊介绍,东风日产正形成三大产品阵营。据刘宗信介绍,这三大产品阵营分别为,天籁、轩逸、阳光组成的“舒适阵营”,主攻家用市场;西玛、蓝鸟、骐达组成“运动阵营”,主攻年轻市场;楼兰、奇骏、逍客等产品则面向SUV市场。

有分析认为,这三个产品阵营的均衡发展对于东风日产在整体车市下滑的背景下,挑战今年108万辆销售目标都具有重要意义。然而,目前来看,骐达所在的“运动阵营”产品销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据乘联会的统计,今年前4个月,新蓝鸟销量2.8万辆,不及轩逸的三分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生代骐达降身价刺激市场复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