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用车

每经网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荣威360添新兵 上汽乘用车加速产品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2 15:36:44

5月24日,荣威360智屏版手动挡车型宣布上市,售价7.79万元。上汽乘用车希望在增加荣威360可选车型的同时,通过添加科技配置来进一步拉升荣威360的销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冒诗阳

5月24日,荣威360智屏版手动挡车型宣布上市,售价7.79万元。上汽乘用车希望在增加荣威360可选车型的同时,通过添加科技配置来进一步拉升荣威360的销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荣威360自去年成都车展期间上市以来,已成为上汽乘用车旗下最畅销产品,并在今年前4个月带动上汽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实现47.7%的逆势增长。

随着“蓝芯”在技术和产品上的逐步落地,营销能力增强和销量提升,正成为上汽乘用车下一阶段发展的重心。

上汽自主轿车逆势增长

5月24日,荣威360智屏版手动车型在上海上市,随着这款车型的推出,荣威360的在售车型增加至8款,上汽乘用车希望通过此举增加荣威360在A级车市场中竞争的筹码。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荣威360智屏版手动挡车型的定价为7.79万元,这让荣威360在8万元以下区间的可选车型达到两款。

实际上,去年9月荣威360发布之初,上汽乘用车就将该车型定位为一款“走量”产品,而随着销量的爬坡,荣威360已成为上汽自主品牌销量的主力。在该款车的带动下,上汽乘用车结束了连续多年轿车销量下滑的局面。

“去年,我们主要依靠SUV拉动销量;今年,轿车也在恢复增长。”上汽乘用车的一位市场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主要归功于荣威360。

中汽协的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轿车市场累计销量下滑7.3%;其中,自主品牌是重灾区,同期,自主品牌轿车销量73.1万辆,同比出现19.6%的下滑。

然而,在乘联会的统计中,今年前4个月,上汽自主品牌轿车销售5.4万辆,同比增长47.7%;其中,荣威360的销量达2.5万辆,为上汽自主品牌轿车贡献了近47%的份额。

即便如此,对于上汽乘用车来说,销售压力依旧巨大。乘联会的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包括MG3、MG5、MG6,以及荣威350、荣威550等在内的上汽乘用车以往的“拳头产品”,目前的销量压力都非常大。

两年规划13款新车

面对销量增长挑战,上汽乘用车正在加速产品布局。

去年上海车展期间,上汽乘用车发布传统能源汽车“蓝芯”战略,在此战略下,平台搭建和动力总成的研发已经初步成型。

据上汽乘用车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上汽乘用车有三个动力总成平台。其中NSE平台主要开发排量在1.5L以下的小排量发动机;SGE平台主要研发排量为1.0~1.5L的直喷发动机,MGE平台则主要开发1.8~2.0L直喷发动机。

在这些平台的基础上,上汽乘用车开始将动力总成视作未来产品的最大优势。

“我们的产品战略在今年已逐渐清晰。”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我们的产品全部是模块化的。”

“模块化让我们新产品的研发周期大大缩短。”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龚伟国告诉记者,在此基础上,从今年开始,上汽乘用车逐渐进入新产品的密集推出周期。

记者了解到,2016~2017年,上汽乘用车就规划了13款新车,涵盖A级、B级轿车、SUV和新能源产品。一些业内人士更愿意将上汽乘用车全新的产品战略视作是其再次起步,但即便如此,对于今年前4个月完成7.3万辆销量的上汽乘用车来说,销量规模仍待提升。在产品和技术突围后,上汽乘用车的销量突围也正在规划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荣威360再添新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