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用车

每经网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Jeep自由侠打错位竞争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2 15:33:19

Jeep在中国的国产化战略正加速推进。近日,Jeep品牌的第二款国产车型“自由侠”正式上市。Jeep作为一个具有75年历史的SUV品牌,其专业性再度成为自由侠获取消费者的重要筹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卫琰

Jeep在中国的国产化战略正加速推进。近日,Jeep品牌的第二款国产车型“自由侠”正式上市。Jeep作为一个具有75年历史的SUV品牌,其专业性再度成为自由侠获取消费者的重要筹码。

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总经理郑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由侠上市,改变了此前‘小型轿车+SUV外壳’的单纯物理叠加,重新定义入门级SUV的专业标准。”这一专业标准主要体现在专业级操控感受、专业级底盘调校等四方面。

虽然自由侠凭借Jeep在SUV领域的专业性,开创了小型SUV的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但该市场是否能够赢得消费者追捧则受到质疑。

有分析认为,小型SUV是一个价格敏感型市场,这也是当初别克昂科拉等车型由于价格较高而导致终端销售遭遇挑战的一个重要原因。

然而,Jeep作为中国SUV市场的后来者,在这个竞争已白热化的市场中,其每款国产车型成功与否,都将对其在华发展目标顺利落地,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菲克)两年后在华销售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错位竞争优势

广汽菲克销售公司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上市的自由侠共分为5款,其中搭载1.4T+7DDCT动力总成的车型先期上市,售价为14.18万~17.88万元。未来还将上市搭载2.0L+9AT动力总成的车型,起步价也将在20万元以内。

实际上,自由侠所处的小型SUV领域,目前的竞争已白热化,不仅自主品牌,而且不少合资品牌也在加速布局。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包括上汽大众、东风本田在内的多家合资公司已经推出了小型SUV。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昂科拉、东风标致2008等多款小型SUV也将迎来改款车型。

据乘联会统计,在去年小型SUV在SUV市场中所占的份额超过27%后,今年这一比例已有所下降,单月占比下降至约25%。

“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自由侠打出了‘专业牌’,希望通过错位竞争方式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业内有分析认为。

据郑杰介绍,拥有专业级底盘调校的自由侠,是小型SUV细分市场中唯一 一款拥有四轮独立悬挂的车型;这款车采用70%高强度钢材车身,远超同级对手40%~50%的比例,具有专业级的安全性。

然而,对于自由侠开启的专业级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是否能够赢得消费者,业内不乏质疑声。

有分析指出,“目前,我国小型SUV是一个价格敏感型市场,自由侠14.18万元起的价格,远高于目前不少合资品牌此类车型10万元左右起的价格。

据了解,开创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的别克昂科拉,上市初期叫好不叫座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价格过高。

Jeep的中国策略

自由侠作为Jeep品牌二度国产后推出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其是否能够凭借“错位竞争”的优势赢得市场,对Jeep品牌未来在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早在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成立菲克时,公司CEO马尔乔内就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根据规划,2018年,菲克公司全球销量计划达到700万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是其目标实现的一个重要支点,在全球销量中的占比,计划由2013年的2.9%提升至2018年的12%,达到85万辆。

相对于目前不温不火的菲亚特品牌而言,Jeep品牌在华的销量表现无疑是菲克未来目标实现的重要支撑。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今年前4月菲亚特品牌国产车型销量同比下滑53.8%,下滑至3.15万辆。

相对而言,“去年11月上市的Jeep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今年前3个月的单月订单数已超过1万辆,位列合资SUV销量前三名。”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因此,菲克公司在华的国产化进程正加速推进,在自由光上市半年后,就推出了第二款国产车型自由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Jeep自由侠打错位竞争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