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全国首个世界顶级商业奖项落座成都,再超一线城市它凭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2 11:23:39

全球商业地产领域最高荣誉的“世界顶级大奖”首次“光临”中国。

每经编辑 王婷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5月22日,由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ICSC)发起的“VIVA Best-of-the-Best大奖”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了颁奖典礼。

今年,这一全球商业地产领域最高荣誉的“世界顶级大奖”首次“光临”中国,但落座地并非北上广深等商业地产云集的一线城市,而是成都——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成都IFS)凭借在设计与开发领域的卓越成就,获颁授“2016年VIVA 设计与开发大奖”。

成都IFS也成为中国首个获此全球最高荣誉的商业地产项目,抬升了中国商业地产的国际获奖等级。

据了解,“国际购物中心协会”于1957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专业零售地产商业协会,影响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0000多名会员。其颁发的“VIVA Best-of-the-Best大奖”,旨在嘉奖世界各地在设计、发展、市场推广、可持续性及社会服务等领域具最突出成就的购物中心。

这次与成都IFS竞逐“VIVA 设计与开发大奖”的项目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欧洲以及亚太地区,均为世界购物中心行业的最高水平作品。

过去五年获此大奖的项目包括:英国利物浦的Liverpool One (2011年)、英国伦敦的Westfield London (2012年)、美国加州的Santa Monica Place (2013年)、美国犹他州盐湖城的City Creek Center (2014年)及英国利兹的Trinity Leeds (2015年)。

“VIVA Best-of-the-Best大奖是ICSC一年一度的世界最高荣誉奖项,我们对成都IFS成为中国首个获此殊荣的商业地产项目感到荣幸。”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李玉芳表示。

ICSC也称赞成都IFS是一座独具魅力的“城中城”:

“成都IFS坐落中央商务区的心脏地带,为中国西南地区的综合体项目立下典范。其八层的旗舰购物中心为中央枢纽,连接超甲级写字楼、奢华酒店尼依格罗及高端服务式住宅。购物中心划分为‘家庭区’,设滑冰场、美食广场以及家庭和儿童用品店;‘高区’涵盖众多跨层旗舰店,以及近300个顶级奢侈品牌及时尚生活品牌;‘天空区’汇集生活概念店、流行服饰、运动休闲及餐饮娱乐租户;‘空中花园’则以雕塑庭院、艺术廊及食肆营造出绿色休憩空间。”

成都作为全国商业地产体量排名前列的城市,目前商业地产项目绝对数值巨大。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就显示,成都城南现有零售商业体量达133万平方米;正合地产数据则显示,成都市区主要商圈已运营的购物中心 (含百货)体量已超540万平方米。想从竞争越激烈的市场中胜出,越需要项目足够优秀。

李玉芳就指出,“建筑描绘城市模样,商业体现城市品牌,文化定义城市性格。成都IFS不仅在建筑设计与商业运营上追求卓越,更为成都带来多个极具口碑的人气主题活动,成为城中盛事。”

“‘城中城’的设计理念,的确是成都IFS十分突出且值得借鉴的一点。”有业内人士就指出,商业地产项目并非只提供高端奢华的消费,而是要引领成都人消费理念、购物习惯的全面升级,并开启全新的生活方式。

“成都IFS的理念是对当前不断变化的零售业的一种很好的响应,对行业发展开辟新方向有重要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IFS ICSC VIVA 商业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