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锂电池、OLED你方唱罢我登场,谁才能打动机构的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1 14:15:35

如何跟上机构资金的步伐?机构调研的个股不失为一个跟踪机构动向的窗口。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如何跟上机构资金的步伐?机构调研的个股不失为一个跟踪机构动向的窗口,通过近一周的机构调研个股数据,再结合券商研报观点,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将在每周二晚为大家整理出一份机构调研股票池,以供各位读者参考,本文不构成买卖依据。在目前熊市环境下宜多选股少买股,并且不要追涨。

1,南都电源(300068)

上周,南都电源受到了海富通基金、原点资产、申万宏源、国泰君安等26家机构调研,这也是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CIBF2016)南都电源储能专场交流会。

本次调研中,公司表示,公司的储能电站并不都是自行建设,会引进其他社会资金来共同建设电站。另外,公司暂不考虑单纯出售设备,运营所带来的收益公司将更为看重,目前阶段无论是自建、还是共同投资项目公司都将承担运营业务。

公司此次再融资中有5个亿将会用于电站建设运营打造,目前公司先进行自行建设,未来会考虑资产证券化、或其他金融机构合作,目前投资方的投资需求比较强。锂电池目录申请正在进行,但是公司指出,国家推行目录旨在加强公司的重视程度,目录本身不会成为公司锂电发展的约束,同时国家也给出了1年的宽限期。

在动力电池出货方面,公司表示,一季度整个锂电池出货3000万Ah左右,收入近3亿元,其中动力电池近2亿,二季度主要提供给长安与东风。东风主要是三元锂电池,目前由于产能较为紧张,订单生产已经排到年底。长安的合作是一个长期稳定的订单。

而三元锂电池产能规划上,公司称,目前有1GW中,10%-15%的动力电池是三元电池,未来总体产能将会增加到3.5-4.5GWh中40%-50%为三元锂电池。

中投证券在5月27日研究报告中指出,公司凭借优秀的电池技术积累、完善的多领域电池布局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未来公司的商业化储能业务将会取得超预期的发展。目前普遍认为公司大规模商业化储能市场尚未打开,未来增长缺乏动力,但其实不然,公司商业化储能的前景及公司目前的发展被市场大大低估,给出6~12月目标价25.05元。太平洋证券在5月29日研报中则给出,公司在新能源行业支持性政策不断释放和技术进步的背景下,公司储能规模不断增加,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53和0.72元,给予“买入”评级。

2,楚江新材(002171)

上周,天弘基金、海通证券、星石投资、中最投资等8家公司调研了楚江新材,机构主要就是围绕其子公司顶立科技进行了解。

据介绍,楚江新材2015年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顶立科技100%股份,实现了公司由传统材料行业向新材料、新装备和新工艺方向的转型升级。顶立科技是一家民营军工企业,主营业务的核心系基于新材料生产工艺与先进装备制造技术的有机结合,致力于新材料热工装备在军工领域的应用为发展方向。此外,公司还向机构介绍了顶立科技主要产品应用领域、技术优势、竞争力等。

民生证券在5月11日研报中表示,楚天科技在收购了顶立科技后,今年第一季度较去年增加了热工装备的销售收入,公司计划今年全年销售100台热工装备.热工装备毛利率为55.48%,远远高于铜板带的毛利率,能显著增厚净利润。

另外,公司还进军锂电池负极材料,满足新能源车发展需求,公司收购顶立科技后,充分发挥顶立的人才与技术优势,借助新能源车发展之风,计划投资30000万元,建设年产1万吨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产线。2014年锂离子电池供应量为66.46GWh,同比增长29%。预计未来市场对电池材料的需求将随着新能源车的发展加速增长。据此,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34,0.41,0.52,对应PE为47,39,31,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3,佛塑科技(000973)

佛塑科技在上周受到了南方基金的单独调研,而在一季度中,南方中证500ETF是唯一持有佛塑科技的基金。本次调研中,机构主要关心的是公司的相关情况及近期项目。

据介绍,公司属于新材料行业企业,现已逐步形成以渗析材料、电工材料、光学材料和阻隔材料四大系列产品为框架的产业格局。公司石墨烯动力锂离子电池研发中心项目将与公司现有的锂电池隔膜、锂离子电池封装材料,以及正在推动的动力锂电池项目形成强大的协同效应。公司的参股公司金辉高科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使用湿法工艺生产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厂家,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池、3C 电子产品等领域,公司研制的铝塑膜也是应用于锂离子电池软包装外壳封装的材料,目前正处于中试和市场推广阶段。

最近OLED无论是从需求还是从政策上,都属于“当红炸子鸡”。在昨日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询问公司有无在OLED上布局,公司回复称,OLED是显示行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之一,目前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纬达公司已掌握OLED用偏光膜的相关技术,该产品仍处于研发当中,部分OLED用偏光膜已送至客户试样。纬达公司将密切关注显示行业发展新动态,加强技术研发,加大产品差异化水平,不断满足市场发展的新需要,推动公司经营发展。

4,景兴纸业(002067)

景兴纸业在上周受到了海通证券、万家基金、中欧基金、浦银安盛等9家机构的调研。调研中,公司表示,所有的纸种中,和经济周期联系是最密切的,主要产品是箱板纸和瓦楞原纸,用处是非常广泛,在经济景气的时候,原纸这一块的增长能达到10%以上,但是经济疲软的情况下,受到的冲击也非常广泛。对华东地区来说,在出口下降的情况下,内需还可以。所以,在经济目前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的产销率还是在100%,盈利空间小,但是维持目前的情况还是可以的。

另外,公司透露,G20峰会在浙江召开,根据通知,会议期间,可能要进行停产限产,原材料及各项成本上升,近期公司有向客户发出联系函,通知原纸售价在现有基础上统一上调50元。

在投资方面,公司表示投资方向主要还是大健康、环保和智能设备等行业,而且投资完成后,持股比例要20%左右,其参股公司艾特克申请挂牌新三板的材料已经在4月25日受理,但之后取决于股转中心的审核进度了。

前期机构调研股票池个股涨跌幅一览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