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风来了,又开始跃跃欲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1 01:11:06

  前天还在跟大家说行情磨人要沉住气,昨天A股就在沉默中爆发了,突然放量上涨,相信大部分投资者都和二牛一样,前一秒钟还在蒙圈:咋说涨就涨?后一秒钟随即大喜:管他呢,只要赚了就行!

说实话,涨了快100点的时候我确实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二牛入市时间短,记忆里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3月底大盘站上3000点时,而近期又是震荡又是横盘,已经快忘了涨是什么感觉。所以虽然A股一直在涨,我也是胆战心惊,生怕出现跳水。还好,收盘时上证指数定格在2916.78点,守住了2900点大关,也为今天的市场留下了更多想象空间。

再看看手上的基金,那是全线飘红!国投瑞利终于迎来了一轮小爆发,成交价格一路从0.966元飙到0.982元,涨了1.66%,不但抹平了前期亏损,还赚了213元,那叫一个神清气爽!

九泰锐富最近正处于建仓期,也有一点(可以忽略的)上涨,有些焦躁。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老师教导我要耐心等待,那就等着吧。

其实风来了行情好了,我心底的欲望就开始蠢蠢欲动。比如之前给大家分析了创业板EF(即南方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场内简称),就有不少粉丝在理财不二 牛 的 QQ 交 流 群(群 号 :536986437)里围绕这只基金展开了热烈讨论。昨天是创业板EF第一天上市交易,就大涨了5.05%,也是惊艳。当然前提是当天创业板指数暴涨了101.28点,不过二牛还是有点躁动:要不要自己也买点儿?

有问题当然找牛妹老师,谁知伊只是瞥了我一眼:“现在涨得这么厉害,又是溢价,干嘛追涨?还是那句话,先关注,别冲动。”

看来创业板EF暂时不想了。其实昨天基金池里还有两只涨得不错,一是“妖基”九泰锐智,涨了3.53%,收盘价都在1.262元了。另外一只是国投瑞盈,涨了将近4%,重新回到了0.920元的水平。我的国投瑞利涨了1.66%,都能实现扭亏为盈,买了前面这两只基金的小伙伴应该乐得嘴就没有合拢过吧。

每一次行情的波动都会引起大量投资者的关注。大家的心态都和我一样,涨了就惋惜自己干嘛不提前加仓,跌了更是心如死灰,情绪完全被行情左右。比如昨天肯定很多人很开心,但如果后面跌了点儿……不敢想象。

那么这里跟大家分享一段二牛昨天看见的话吧,这是已经上升到人生哲理的高度了:以天为单位看待收益的人,相信的是奇迹和运气;以年为单位瞄准收益的人,相信的是天赋和能力;以3~5年为周期规划财务的人,相信的是胆识和眼光;以10年为单位思考财富的人,相信的是常识和复利;以更长周期看待财富的人,相信的是时代和命运。

“很多事情,不是从学识智商分野,而是从格局开始的。”跟大家共勉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