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ST宇顺去年亏10.98亿 业绩预告“失准”引深交所发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31 23:59:29

5月31日,*ST宇顺公告对监管函进行了回应,其中提到“公司在2015年10月预测时,对雅视科技预计经营情况较为乐观,预计商誉没有减值迹象,而根据公司2015年决算结果显示,雅视科技经营结果未达预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志福    

每经记者 王志福

5月30日,深交所网站披露,*ST宇顺(002289)因为业绩修正公告披露的净利润与年报相比差异较大等问题,被深交所监管关注。5月31日,*ST宇顺公告对监管函进行了回应,其中提到“公司在2015年10月预测时,对雅视科技预计经营情况较为乐观,预计商誉没有减值迹象,而根据公司2015年决算结果显示,雅视科技经营结果未达预期。”

5月5日,*ST宇顺曾公告,公司董事会否决了股东林荫提出的变更业绩承诺补偿的提案。在5月30日的股东大会上,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圳市雅视科技有限公司2013-2015年度累积业绩承诺未实现情况的说明》。*ST宇顺董秘办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林萌的具体补偿方案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业绩预告违规被深交所盯上

1月30日,*ST宇顺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亿元至-7.5亿元。

然而,4月28日,*ST宇顺再次发布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净利润下调为-10.98亿元,4月29日发布的2015年年报同样显示,2015年最终实现净利润-10.98亿元。公司在2015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披露的修正后净利润与实际数据存在较大差异,而且*ST宇顺未能及时、准确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5月31日,*ST宇顺发布公告对监管函进行了回复,公告中除了对宏观经济放缓、手机面板竞争激烈的分析外,还着重提到了雅视科技:“公司在2015年10月预测时,对雅视科技预计经营情况较为乐观,预计商誉没有减值迹象,而根据公司2015年决算结果显示,雅视科技经营结果未达预期。”

2013年8月30日宇顺电子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14.5亿元收购雅视科技100%股权,其中,仅雅视科技原第一大股东林萌,就获得了1380.4万股股份和2.34亿元现金。

林萌承诺,标的公司2013~2015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300万元、1.18亿元和1.41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雅视科技的业绩呈逐年下滑态势,2013年雅视科技实现8517.86万元净利润,完成了该年度的盈利承诺;2014年仅完成扣非后净利润7272.86万元,承诺完成率为61.63%;2015年雅视科技扣非后净利润-4766.21万元,达标率为-33.66%。

正与林荫协商补偿方案

面对雅视科技的颓势,林萌向*ST宇顺董事会提出了变更业绩承诺补偿的提案。2016年4月29日,*ST宇顺收到林萌关于申请变更公司2013年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补偿方案的材料。林萌认为除了自己负有责任之外,雅视科技业绩未实现原因还包括:雅视科技受到整个行业市场状况发生巨大不利变化的影响;上市公司对雅视科技资金、管理支持没有到位;重组完成后整个公司内部业务整合举步不前,没有发挥并购的协同效应;上市公司并购时配套募集资金严重滞后等因素。

2016年5月4日,*ST宇顺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经审议,董事会否决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方案的议案》,董事会认为提案对未完成业绩的分析不充分,且林萌提出的业绩补偿方案不利于保护公司及股东权益。

*ST宇顺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在与林萌积极协商,并将根据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结果进行相应的账务处理,消除强调事项的影响。”公司董秘办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具体的补偿方案请关注后续公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宇顺 业绩预告 深交所发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