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倒计时66天,4年一遇的收藏题材你得抓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31 20:55:15

生肖题材已然火了大半年,今年还有什么题材可以关注和期待呢?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提醒,今年还是四年一度的奥运年,2008年北京奥运纪念钞至今已涨近500倍。那么,奥运这种体育题材的藏品收藏价值如何?鱼龙混杂的里约奥运纪念币发行商,大家如何去伪存真?

每经编辑 王心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6丙申猴年,金猴一跃炒热了生肖题材的各种藏品,不仅是现货市场,各文交所的邮币卡电子盘上最火的也是生肖题材。

可是生肖题材已然火了大半年,今年还有什么题材可以关注和期待呢?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提醒,今年还是四年一度的奥运年,2008年北京奥运纪念钞至今已涨近500倍。那么,奥运这种体育题材的藏品收藏价值如何?鱼龙混杂的里约奥运纪念币发行商,大家如何去伪存真?

2008奥运纪念钞涨了近500倍

相信大家还记得北京奥运会那会儿,大家兑换购买奥运纪念币、纪念钞的火爆场景。时隔八年,这枚10元面额的人民币奥运纪念钞已经涨了近500倍。

据雅昌拍卖网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海朶云轩春拍《2008年中国人民银行奥运纪念钞拾圆一枚》估价已是4800元。截至5月28日,南京文交所官网给出的现货市场参考价是5265元。另外,2008年发行的奥运普制币1、2、3组的市场价大约也在50元左右,涨了50倍左右。

奥运题材可谓是经久不衰的收藏板块,且具有世界性。1952年芬兰赫尔辛基第十五届奥运会纪念币是奥运会纪念币中的头生儿。藏家表示,“奥运题材的收藏每逢奥运年会价格会有一定程度的起伏,其中发行量少,比较特殊的品种最值得关注。例如,一些参赛国因种种原因未能进入比赛,但其纪念章却在整套藏品之中,因此这种奥运徽章的收藏价值就较大。”

除了现货市场,奥运题材早已登上了文交所的邮币卡电子盘。目前上线的奥运题材藏品有《奥运错封》《申奥成功票》《中国奥运20年片》《奥运百年套票》等,线上的价格较现货市场都有较大的溢价率。其中《奥运错封》的溢价率高达21415%。

业内人士提出,南方文交所上线的《10元奥运钞》目前线上价格较现货有明显折价,投资价值凸显。截至5月28日,线上价格仅3858元,折价率36.4%。今年是奥运年,现货市场的奥运题材会在一定程度受到影响,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里约奥运纪念币怎么买

里约奥运纪念币从2014年开始分批发行,到目前已发售4轮,发行量相较往届奥运纪念币锐减近半,中国区的发行量仅45万套。

2016年2月19日,巴西央行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第四批2016年里约奥运会纪念币的发行仪式,至此全套36枚纪念币已全部发行,包括4枚金币、16枚银币和16枚用于市面流通的普通钱币。由于这届奥运会在巴西举行,中国藏家希望购买里约奥运纪念币的渠道变得不那么直接,很多网站和商家都打着绝对正品的名号出售,其中真伪难辨。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致电国内官方授权发行中心咨询其购买问题,客服人员表示,

“中国国内官方发行机构只通过搜狐新闻、腾讯新闻、今日头条发布了公告,每套纪念币上都有国际奥组委颁发的收藏证书、收藏编号和独立镭射防伪标签。如果有人在其他地方看到类似宣传,就要留意它的真实性。目前里约奥运纪念币四组16枚的原始发行价是1592元/套,而淘宝上有商家在出售这套纪念币,价格仅300多元,宣称是巴西货源。如果有藏家通过非官方渠道购买,需要拿到银行或相关工商部门寻求鉴定。”

至于里约奥运纪念币的收藏价值,业内人士表示,

“这套纪念币的发行量较少,量少而精有一定收藏价值,同时这套纪念币首次发行奥运会双色双金属钱币,还是首次由南美洲及西班牙语主办国发行的纪念币。另外,此套纪念币包含两枚全球首发的高尔夫和橄榄球奥运纪念币,这些首枚效应也增加了这套纪念币的收藏价值。”

欢迎加入理财不二牛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收藏 里约奥运纪念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