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周末消息频发 先观察两天为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30 01:19:02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仍低迷,但大致扛住了空方打压。上证综指全周微跌0.16%至2821.05点,其余股指均微涨。

沪指自去年年中5178点高位下跌以来,也经常出现平台整理,但从未像最近几周这样“几乎走成直线”,也没有一段时间成交量能持续这么小。很明显,投资者对市场兴趣索然,既无做多意愿,亦无做空动能。就做多者来说,自然会忌惮上涨时国家队抛售,因国家队筹码太多,再牛的主力恐怕也无法与之争锋;就做空者来说,也会忌惮下跌时国家队护盘。

上周末消息奇多,这使本周大盘走势蒙上一些不确定性。

在外部,由现在情况看,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差强人意,与预期出入较有限。耶伦上周五的演讲整体偏向鹰派,美元随后上涨。由最新美国利率期货报价测算,美联储6月份加息机会仍不到一半,但7月加息机会已略超一半。

在我们内部,主要有新三板分层等消息,这对A股中一些中小创品种或许会构成些冲击,但冲击力度应不会太大。因新三板即使分层,其高投资门槛及并非竞价交易也会挡住多数投资者,所以即使有些资金分流,暂时也不会太多。

6月份市场或许不会太平,因除上述事项外,还有些干扰,其中相对更重要的是6月非流通股解禁额达年内第二高。6月份另外还有些干扰因素,但对A股的影响恐有限,即使是英国脱欧公投这样的所谓大事。

在上述所有因素中,个人最担心的就是美联储加息,我国管理层对此多半会提前布局。在货币投放上也许会稍加控制。如事情这样演变,A股恐怕也会提前承受压力。

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本周不妨先观察一两天,先看看市场对周末消息的反应。如果发现市场呈现出异常的抗跌性,则本周稍晚时或可考虑补些仓位。如果本周市场脆弱,那么也可等其杀过一段后接货。

由技术面来看,2638点支撑显然是有些力度的,绝不是纸糊的,所以至少在首次受冲击时可以大胆介入。还有,4月份杀跌以来已六周,若股指续跌,本周与下周均为时间窗口,一般对低吸者相对有利。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