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59]|下跌的本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30 07:59:17

这是中国首部实盘理财手记,欢迎大家一同见证小白的成长。

每经编辑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上周五一早二牛睁眼一看,美股涨跌不一,道指微跌0.13%。美联储高官在北京时间27号凌晨,再次声称可能很快加息。弄得这么扑朔迷离,困扰着全球股市的同时,也影响了二牛我的心情啊!

于是,上周五那天市场又走起了经典的“螃蟹步”,涨一点儿就三回头,在盘中振幅只有20多点的情况下,不断高低起伏。好在,经过几个星期行情的“打磨”之后,大家的心性已明显平静了许多,纷纷摆出一副“不跳水不买,不冲高不卖”的架势,这也就让市场整体的量也上不去。

二牛听说,现在这个行情叫“剁手行情”,谁预测谁打脸,某些财经网红们的脸已经被打得面目全非了……所以,难道空仓才是最好的选择?

好了,下面还是进入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的牛妹和我每周一次的总结大会时间。我们照例将回顾上周行情,并对本周操作做出规划,也欢迎大家来理财不二牛QQ群(群号:536986437)找我们交流。

二牛:牛妹老师,通过上周的操作我悟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道理,一定得跟您好好交流交流!不瞒你说,我觉得我参透了下跌的本质!

牛妹:何时变得如此机智了?

二牛:这当然和我这段时间的实际操作有关了。大家都知道我如愿以偿买到了九泰锐富,但又有多少人看到我在这过程中我付出的耐心呢?

其实在本月初,也就是5月4日,九泰锐富上市交易的时候我就瞄上它了。因为买九泰锐智尝到了甜头,我对九泰锐富自然也格外关注。结果没想到,它上市当天就蹭蹭涨了2%以上,后面几天溢价一度将近3%,于是我只能默默地把这份向往埋在了心底。

牛妹:所以这是一个逆袭的故事吗?

二牛:虽然后来又相继往基金池里加了几只,但我一直暗中观察九泰锐富的动向。不过,后来行情的变化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连续多天下跌、一直徘徊在2800点附近也让不少基民叫苦不迭。但奇怪的是,此刻的我一点也不着急。

牛妹:二牛,你这是练出来了啊!

二牛:这是因为我发现如果把握得好,下跌时反而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好产品,而这一点是很多投资者没有参透的。就像九泰锐富,之前一堆人即便知道溢价高也在哄抢,后来跌下来了成交量反而缩小了,我这不捡了个大便宜吗?1.006元就买了5000份,后来加仓的价格是1.013元,但我仍然觉得买得很便宜。这只基金还在建仓期,今后的价格上涨是大概率事件,还不趁着现在买,可不就浪费时间了。

所以我得出一个结论:市场越跌就越应该打起精神来,机会总在无人问津的时候出现。老师你说对吗?

牛妹:看来真是实践出真知,这才入市几个月,就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论了,不错不错。

至于你说的这一点,其实是市场上常见的心态。很多投资者往往在股市上涨的时候才想着出手,一不小心就买在了“山顶”上,行情不好、正值低点的时候却犹豫再三不敢出手了。你现在就能有这种认识,我还是挺欣慰的。

二牛:都是老师教得好!这样说来,最近市场低迷蕴含着各种机会,那下周我们还需要操作吗?

牛妹:虽然目前各种技术流出没,动辄分析什么“市场空头力量接近枯竭”“变盘在即”,但我们的操作原则还是那句话:视行情而定。我们目前的仓位依然算不上高,现在的点位也适合再加一点儿。但加哪只、什么时候加,现在可说不好,明天开盘再议。

二牛:好的,谨遵老师教诲。期待新的一周!

5月27日持仓情况:
 
 
风控军规
 
警报点:当亏损幅度超过7%时进行风险提示;
 
止损位:如果总市值亏损幅度达到10%时进行强制平仓,同时2周内不能进行账户操作。
 
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理财手记 九泰锐富 九泰锐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