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通州对户籍人口实施八项“临限” 非住宅房屋一律落不了户

每经网 2016-05-29 09:52:52

每经编辑 王杰    

每经记者  王杰

北京户口是国内公认的最值钱的户口之一,让无数人绞尽脑汁。比北京户口更难获得的,却是通州户口。

527日晚间,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发布《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对本区户籍人口采取临时性限控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加强北京城市副中心人口规模调控和户籍管理工作,通州区对本区户籍人口采取临时性限控措施。

新政使居民在通州落户更严了

上述通知规定:一、冻结本市他区迁入通州区的非直系亲属投靠落户。二、对通州区现有废弃地址户籍人员进行清理,并冻结废弃地址落户。三、对通州区引进的人才,已在本市他区(不含城六区)购置房产的,应在实际购房居住地办理落户。四、对于在市内有两套或多套房产的本市居民,申请在通州区房产落户时,严格审查是否在通州区居住,对不在通州区实际居住的,不予办理落户。五、对现有通州区单位集体户进行清理,对其中已在本市他区(不含城六区)购置房产的人员,动员将户口迁走,对单位不配合的,集体户口予以冻结。六、冻结单位已不在通州区的集体户口落户。七、通州区不再受理未经市政府批准的单位集体户立户申请。八、通州区域内的商业、办公等非住宅房屋一律不批准落户。

国家发改委去年24日下发的《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中提到,至2017年,(通州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6%,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5%;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8%,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4.2%。到2017年实现9万外来常住人口和本区农民市民化,享受与城镇居民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基本构建并运转良好。

首都经贸大学赵秀池教授表示,通州(户籍)新政还是基于北京市人口调控、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需要。宽松的积分落户制度会增加通州的人口,进而加大通州的住房需求,使通州的房地产供求矛盾加剧。因此,积分落户制度一定要考虑北京人口疏解与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的需要。新政使居民在通州落户更严了。

限购之后市场降温

55日,“北京通州商办物业最严限购限贷”的子弹出膛,市场瞬间冰封。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限购两周期间,通州公寓签约只有10套。而在最近的两周中,北京合计签约公寓类物业2012套,其中房山与大兴成为市场的主要热点区域。另外顺义门头沟签约比例也有上涨。在限购前的4月,通州公寓签约5927套占全市比例为61%。另外最近两周,通州市场的写字楼、商业也只有7套签约。

528日,通州运河区一商住项目开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该楼盘。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销售的是商住产品,开盘前开发商的预期售价是4~4.5万元/平米,但限购后市场瞬间降温,目前开盘价格为3.5/平米,一些大户型的产品价格只有3.1~3.2万元/平米,平均比预期销售价格每平米下调7000~8000元。

上述销售人员表示,正常的商住项目,是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期限不得超过10年,商办限购后只能使用公司资质全款购买。

他表示,开发商为了促进销售,免费为购房者注册公司,并提供无息贷款,付款方式是今年年底前首付50%2017年底前再支付总房款的20%2018年底前把剩余总房款的30%付清。

据了解,协助购房者办理注册公司,以规避购房资格限制的销售方式,在通州并非个案。

阳光100常务副总裁范小冲表示,从营改增的角度上,企业购买不动产并按固定资产进行会计核算可分两年进行增值税抵扣,但个人按照公司名义买房,并不能享受到公司的好处。另外,通州的核心区在大规模建设和销售阶段,一些大型的综合体投资比较大,占用资金比较多,商办限购会加大开发商资金压力。

据了解,早在55日通州颁布商住限购令对区域内楼市进行“双限”;而后524~25日,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未来通州与北三县统一管控;同是525日,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王飞在通州详解通州与北三县“规划一张图”;527日,通州颁布实施“限户令”;同在5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研究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州落户更难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