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企挂牌数破200 提前3年实现省政府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8 00:00:27

随着新三板从试点区域扩散至全国范围,四川省新三板企业挂牌数从零起步,在不到两年半的时间里快速增长,如今已然突破200家的整数大关,甚至提前了3年多实现了省政府预定目标。

每经编辑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随着新三板从试点区域扩散至全国范围,四川省新三板企业挂牌数从零起步,在不到两年半的时间里快速增长,如今已然突破200家的整数大关,甚至提前了3年多实现了省政府预定目标。为此,5月27日,由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庆祝四川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200家暨新三板分层专题培训会”在成都举办,该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省200余家新三板挂牌企业高管、逾300名机构投资者参加。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目前四川省挂牌的这203家企业中,有153家实现了盈利,比例超过7成,表现可圈可点。

挂牌数突破200实现爆发式增长

随着5月24日四川帝华汽车科技(837459)、自贡市川力科技(837581)的成功挂牌,四川省新三板挂牌企业正式突破了200家的整数大关,挂牌企业数稳居西部第一位。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在2014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川府发〔2014〕51号)当中的明确发展目标,即5年内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200家。显然,四川省提前了3年多实现了省政府预定目标。

这2年多来,省发展改革委、四川证监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重点项目企业“新三板”挂牌统筹推进工作,通过建立挂牌重点后备企业库、整合金融资源,整合政策,为挂牌企业争取财政补助等措施,积极推动四川省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挂牌企业数从2014年11家增长到了200余家,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超7成企业实现盈利

为了庆祝突破200家整数关口,同时也是为了召开四川省新三板挂牌企业2016年年会,5月27日,由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庆祝四川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200家暨新三板分层专题培训会”在成都隆重举办。

据悉,本次会议以增进市场各方理解与交流、齐心协力发展四川省新三板市场为主题,邀请全国股转系统公司监事长邓映翎以及中信证券专家针对新三板分层制度、新三板企业做市及并购、新三板企业扶持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吸引了来自全省200余家新三板挂牌企业高管、机构投资者逾300名。

在会上,四川证监局宣读了全国股转系统同意川力科技挂牌的函,省发展改革委常务副主任邵小龙介绍了省上开展新三板企业挂牌统筹培育推进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就是建立四川省新三板企业发展协调服务机制,加大后备企业统筹培育推进工作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不断培育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四川证监局领导则介绍了新三板挂牌企业情况,203家挂牌企业分布在四川省15个市州,153家企业实现了盈利,并从规范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挂牌企业着眼长远,遵守资本市场规则,才能走的更远、走的更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川企挂牌数破200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