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雷军被推上风口 “网红”附体直播无人机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6 17:27:40

在无人机领域一枝独秀的大疆将不再孤独,从此次小米发布的产品功能和配置来看,这也是一款对标大疆的高端无人机,欲挑战大疆早已牢牢攥取的消费级无人机整机市场。

每经编辑 张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近期受小米营收增速放缓,手机出货量萎缩等话题的质疑,雷军再次被推上风口。眼看国内市场手机老大的位置不保,小米实现多元化发展之路迫在眉睫,无论是机器人、VR还是电饭锅,小米已经将业务拓展至互联网服务以及智能手机之外的产品,这一次,处在风口的雷军将新目标放在了风口行业无人机领域。

5月25日晚上7点,小米在小米互娱团队研发的小米直播APP上发布了小米无人机新品,尽管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姗姗来迟,但并不影响诸位看官的热情,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00万人次,雷军全程在镜头前介绍和演示小米无人机,过了一把“网红”的瘾,小米无人机的纯线上直播发布会形式又玩出了新高度。

直播比产品还精彩

小米此次无人机的发布通过网络直播这种特殊的方式,在27个平台上出现。据不完全统计,整个直播中,仅小米直播APP上就超过50多万人围观,一直播上参与网友超过100万,微博直播实时在线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可见关注度颇高。

雷军也是“网红”附体,段子不断,一个劲儿地要花、要游艇、要法拉利车队,同时还一直感谢来捧场的亲朋好友们。为了制造气氛,更是不忘提一下最近负面缠身的陈年。“插播一个广告:最近陈年有成为下一个网红的趋势,他后天也要来小米直播直播,欢迎周杰伦的粉丝来骂他啊。”

但习惯了小米风格的粉丝们似乎并不买账,大家在弹幕上吐槽雷军一直在耍猴。雷军表示,小米无人机研发了两年半,模具开发了104套,模具花费了400多万元。“所以真心恳请大家别觉得我们在耍猴。”

在无人机领域一枝独秀的大疆将不再孤独,从此次小米发布的产品功能和配置来看,这也是一款对标大疆的高端无人机,欲挑战大疆早已牢牢攥取的消费级无人机整机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无人机1080P版售价2499元,4K版售价2999元,而大疆的大疆精灵3售价在2999元到6499元之间,小米再次刷新了主流高端无人机产品售价的新低。更低的售价也意味着购买和体验无人机的门槛降低了,用雷军的话说就是“无人机不再是土豪的玩具”。

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5年无人机中国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3亿元人民币,并在未来几年保持超过50%的增长率,在2018年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而智能手机兴起让无人机的成本迅速降低,售价飞速下降,无人机从专业军事领域飞入了寻常百姓家。市场前景吸引了无数玩家进入,无人机市场这盘大棋里,已不再是大疆一家独秀,巨头也争相涌入。

雷军的多元化之路

实际上,自去年8月无人机专利曝光后,关于小米无人机的发布消息不绝于耳。但直至25日,小米无人机才正式推出。此前,小米官方对无人机一再延迟发布的原因是:还有细节需要打磨和准备。

小米无人机来自小米生态链企业中的“飞米科技”。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2015年5月12日注册,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法人属性为台港澳,有专利5项,注册商标42项,有一项对外投资,由于还未有公司年报,看不到股东构成。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专利申请时间全部是在2016年3月至5月份,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小米无人机迟迟未发布的原因。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无人机开发的门槛不高,但大疆已然占据了大片民用无人机市场,而且创业型公司参与者众多导致整个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在此背景之下突围并非易事。

那小米是为了什么呢?雷军和他的小米崛起于智能手机的行业风口,雷军认为只要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随着主营业务智能手机的营收增长放缓,一定程度上对小米估值产生了影响,小米需要更多元化的路线巩固其在行业里炙手可热的地位。

显然,无人机是这几年当之无愧的风口行业,行业中的明星企业大疆在短短几年发展成销售超过10亿美元,估值最高为100亿美元的企业。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雷军都不会错过无人机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雷军直播 小米无人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