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

每经网首页 > 道达投资手记 > 正文

横盘已久 A股面临方向选择——道达早评(5月26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6 08:56:45

每经编辑 杜宇

横盘已久A股面临方向选择

最近两天,即便纽约股市连续上涨,港股市场昨天也强劲反弹,但A股市场依然盘局难改。究竟有哪些因素捆绑住了A股市场的手脚,对于这个问题,达哥也一直在思考。

观察近期消息面,多空两个方面其实各有千秋。首先,一个很明显的感觉是,融资和再融资确实在收紧。IPO公司审核接连被否,定增重组失败案例也明显增加。而昨日,并购重组委候选人又大幅扩容到72人,而此前候选人仅为18人,监管力度将大为加强。我个人认为,监管层出手严控融资和再融资,对A股市场未来走好是有好处的。如果股市继续下跌,更深层次倒逼市场融资功能萎缩,那么国家高层必然会出台利好消息刺激股市活跃。

另外一个对市场存在影响的消息,就是A股纳入MSCI指数的不确定性。这个问题,其实在去年就备受关注,当时市场还处于牛市高峰期,对此预期也很高。但最终未能纳入MSCI,也成为市场转弱的一个因素。近期,市场对此关注度再次提升。据新浪报道,法兴银行分析师认为,决定日眼见临近,MSCI或观望限制股票停牌的计划是否实施。如果股票停牌新规未在6月14日之前成形,则中国A股被纳入MSCI的决定就可能推迟。

最后我想说的,还是技术上看,沪指5周线处于2863点位置,已经对市场形成明显的压制,本周沪指最高到2848点就回落。下周,均线系统会进一步下行,我感觉继续横盘的时间不会太久,选择方向的变盘很可能就快要出现了。

(张道达)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