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盘横盘震荡,近一周里这些个股获得主力资金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5 21:27:46

最近沪指一直横盘震荡,主力资金都在干嘛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最近沪指一直横盘震荡,主力资金都在干嘛呢?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今日整理出最近一周里的大盘资金流、沪股通资金流、行业资金流、概念板块资金流情况,试图通过资金流向数据寻找到主力的蛛丝马迹。

资金仍是净流出

过去一周沪深两市均处于小幅震荡调整的态势,从上周三至本周二两市主力净流出306.24亿元,超大单净流出61.57亿元,中单净流出56.73亿元,大单净流出431.74亿元,小单资金却是净流入550.59亿元。总的说来,这4类资金共流出305.69亿元。

另外,两市小单资金与大单资金的流向完全相反,前者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后者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但小单资金净流入金额比大单资金净流出金额多120亿元左右。

为此火山财富想了想,尽管两市总的资金情况是净流出,但游资操作短线题材与一些散户短线跟风现象依然很频繁。

表一:沪深两市大盘过去一周资金流向数据

注:净流入额单位为亿元。

沪股通买入股八成次日翻绿

相较沪深两市大盘主力资金流出的局面,过去一周沪股通却是连续资金流入,但是所流入资金并不大。并且,火山财富记者发现这5个交易日沪股通资金买入的领涨股,在下一个交易日下跌的概率极大,达80%。可见,如今沪股通买入的强势股也很可能是短线操作。

表二:沪股通过去一周历史数据

注:资金单位为亿元。

工艺商品行业领涨

从上周四到本周二的这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行业排名靠前的是软件服务、保险、电信运营等行业;而主力资金净流出行业排名靠前的是化工、有色金属、医药制造等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化工、有色金属、医药制造、纺织服装、房地产、通讯这7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巨大,但是它们最近5日却是上涨的。而保险、港口水运这两大行业虽然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近5日却是下跌的。

此外,近5日工艺商品行业上涨8.04%,在大盘行情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可谓亮丽。

同时,火山财富记者发现不管是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还是靠后的行业,其行业内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大股在这5个交易日内上涨的概率都很大。例如,表三中主力净流入排名靠前的前十行业里面共十只主力净流入最大股有8只在这5日阶段是上涨的,而表四中主力净流出10大行业里面的9只主力净流入最大股在这5日阶段是上涨的。而且,不少是触底反弹的股票。

火山财富记者整理最近5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20的个股,如表五所示。其中,证券、保险、银行这类大金融权重股占5家,而且整体排名比较靠前,同时电气设备、计算机应用、通信设备、通用设备这涉及向高新技术转变趋势的股票也比较多。

表三:沪深两市最近5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的行业一览

表四:沪深两市最近5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前十的行业一览

注:表三、表四净流入、流出额单位为亿元,四舍五入后取小数点后两位数。

表五:最近5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20个股一览

互联网信息软件受资金青睐

最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概念板块有互联网金融、区块链技术、国产软件等,其中互联网金融概念主力资金净流入额最大,区块链技术近5日涨幅最大。中字头概念虽然受主力资金追捧,但最近5日是下跌的,并且是十大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概念板块里面唯一下跌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主力超大单净流入的国产软件、京津冀概念板块却是小单净流出。火山财富记者认为,这是不是表明实力游资和短线跟风散户不亲睐这类概念呢?最近5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靠前的概念板块有融资融券、证金持股、深成500、中证500这类大盘股,也有高送转、业绩预盈预增、股权激励这些利好事件驱动的概念板块,还有新材料、锂电池这两个近期被爆炒的概念板块。这说明主力资金净流出局面具有一定程度的多样性。

同时,这些主力资金巨额净流出的概念板块最近5日的却是上涨的?是主力在大盘不明朗的时候拉高出货呢,游资和一些散户的小单巨额资金在短线操作和追涨杀跌?这很值得投资者思考。

表六:沪深两市最近5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的概念板块

表七:沪深两市最近5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排名前十的概念板块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主力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