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端午节前买还是卖 机构只看这个数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5 01:29:48

  昨天早晨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道达早评”中,我给大家提示了新加坡A50指数期货周一大跌的事情,并且明确指出,A50指数期货通常能够反映海外资金对A股市场的态度,也对A股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引领作用。昨天沪指果然下跌21.98点,最终以2821.67点报收。大盘在连续上涨两天之后,昨天又开始走弱。

A50指数期货由最具代表性的50只A股构成,所以A50指数期货也往往成为QFII等外资的A股对冲工具。总的来说,A股走势与A50指数期货是相互影响的关系,但很多时候指数期货又的确存在引领作用。A50指数期货也有近月合约和远月合约之分,而主力参与最多的合约,则是主力合约。而我们一般看的较多的,则是“A50指数期货当月连续”的走势,其实就是将主力合约的走势连续起来看。

为什么周一A50指数期货连续的走势会突然出现跳空大跌?本周之前,A50指数期货的主力合约是5月合约,上周五该合约报收于9375点,而6月合约比5月合约要低很多。不过,到了本周一,A50指数期货主力合约换成了6月合约,所以A50指数期货连续的行情走势出现了相当大的跌幅。6月合约成为主力合约后,依然处于这么低的位置,那么主力机构谨慎的心态就可见一斑了。

A50指数期货的下跌,是海外资金不看好,而昨日A股市场的低迷,同样反映了市场对后市的主流看法。为何不看好后市,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大家对5月信贷数据的关注度非常高,而且这一数据如果低于预期,那么对市场的打击力度会进一步加大。实际上,5月中旬央行公布的4月新增贷款数据,当时就不是太乐观。不过,由于央行表态称,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于是市场没有解读得太过偏空。

现在已进入5月下旬,5月还剩最后几天,这个月的信贷数据究竟如何,其实已经基本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了。昨天包括不少私募和公募基金经理都在关注这个数据,但坊间的预期似乎并不乐观。在达哥看来,用信贷数据来判断宏观货币政策的实际方向,还是比较靠谱的,因为很多时候公开说法都是软化过的,只有看央行实际在干什么,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正常情况下,货币宽松,则有利股市;货币紧缩,则利空股市。其实,央行正式公布5月信贷数据,有可能要到6月中旬了,也就是端午节之后。但是,股市炒的是预期,因此端午节前,市场有可能已经会提前对此作出反应了。(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