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跨界体育产业 暴风科技通过关联基金收购MP&Silva65%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4 21:31:04

2014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的发展目标。互联网+体育俨然成为了热门的跨界投资领域。

每经编辑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空间巨大的“共识”背景下,互联网+体育俨然成为了热门的跨界投资领域。

今日(5月24日)下午,上海浸鑫投资基金宣布已经完成对国际顶尖体育媒体服务公司MP&Silva65%股份的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该基金由暴风科技全资子公司暴风投资与光大证券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联合发起成立。这起收购意味着,暴风科技的跨界触角伸向了体育产业。

公开资料显示,MP&Silva是全球顶尖的体育媒体服务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90多个全球赛事产权,核心业务是体育赛事版权的收购、管理和分销,涵盖主要国家队、俱乐部、联赛和知名赛事。

除了版权运营,MP&Silva还提供节目制作和体育赛事赞助咨询,是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比利时职业联赛、波兰职业足球联赛的官方媒体顾问,同时是苏格兰职业足球联赛国际合作伙伴。

光大证券CEO薛峰称,中国拥有人数最多的体育粉丝,体育产业已经成为当下最热门的投资领域之一,光大证券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开拓中国市场,共享中国体育产业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同时帮助MP&Silva更好的发展其全球化战略。

“体育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行业,为用户源源不断地提供优质内容和卓越体验,无论线下还是线上,经久不衰。”暴风集团CEO冯鑫表示,暴风希望通过与体育产业的合作,进一步夯实其“全球DT大娱乐”策略下的联邦生态。

目前该笔收购并未披露价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暴风科技的相关公告中了解到,未来暴风科技和MP&Silva将从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一,体育媒体权利的管理(包括从体育媒体权利持有者手中购买权利和上述权利整体或部分销售给第三方);二,与体育媒体版权管理相关的咨询服务;三,赞助管理、体育项目和竞赛相关的商业权利、数字产品编辑活动和体育项目和比赛的输送媒介分销,以及与体育媒体开发有关的补充性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的发展目标。互联网+体育俨然成为了热门的跨界投资领域。

比如此前,苏宁进军体育产业,并在去年12月接手了原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今年2月,乐视体育宣布与体奥动力正式确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27亿元获得中超联赛2016和2017两个赛季的独家新媒体转播版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暴风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