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歌斐资产一季PE母基金规模同比增长200% 二级市场组合基金占10.6%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4 11:49:53

5月24日,诺亚财富公布2016年一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诺亚财富净销售收入为6.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6%;非GAAP 净利润为2.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涂颖浩

5月24日,诺亚财富公布2016年一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诺亚财富净销售收入为6.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6%;非GAAP 净利润为2.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6%。

值得注意的是,类固定收益产品中,非房地产类产品占比超过50%,出现了供应链融资、消费金融、上市公司夹层融资等多元化的类固产品,资产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而诺亚财富一直以来都保持行业领先的产品品类——私募股权产品,一季度协助客户配置量达到60.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2.8%,占一季度总配置量达24.4%。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集团旗下专业的资产管理平台歌斐资产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946亿元,较2014年同比增长60.7%。记者获悉,在歌斐资产总体的资产管理规模产品类别占比方面,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下称PE母基金)管理规模在一季度末达到444亿元,同比上升200%,占总资管规模的47%,成为歌斐整体资产管理规模中的第一大类别。

据悉,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板块管理规模从最初的5亿元,到现在的444亿元;从单一策略发展到PSD策略(指一级-二级-直投策略),直接投资的基金超过100个,间接投资项目超过1000多个。

此外,房地产基金及房地产组合基金占28.9%;二级市场组合基金占10.6%。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投资者近期对二级市场投资方面的热情有所下降,但目前歌斐管理的股票市场母基金产品总规模继续维持在100亿元以上,在歌斐整体资产管理规模中占比超过10%。

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兼CEO殷哲表示:“其实市场越是低迷,越是投资和布局的机会。长期来看,我们认为,A股的市场容量很大,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尤其是期待制度改革所带来资本市场的市场化程度增加,以及机构投资者增加后推动市场更加理性,将带来更长期的投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歌斐资产 基金规模 二级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