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5月明星藏品 | 邮币卡电子盘部分品种折价明显,又有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3 11:28:36

5月邮币卡市场表现抢眼的则要数南方所和南京所。截至5月22日,两所综指分别上涨21.08%和15.54%。根据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统计的各文交所明星藏品信息,可以看出表现良好的藏品仍然是退市纸币、生肖题材纪念币和生肖纪念邮票等.....

每经编辑 王心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接连好几个月,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同大家一起眼睁睁看着北交所福丽特一路疯涨,而之前牛妹发文《A股再次被秒杀!邮币卡电子盘新晋黑马指数半年暴涨10倍》,深入分析了券商模式驱动下的福丽特行情,从各个角度提示了风险。

果然,5月的福丽特初现行情“急刹车”,4月综合指数涨幅达到87.52%,5月以来截至22日仅上涨8.32%,持续疯长近半年的神话似乎显露出一些风险的信号。尽管盘面仍然有一些强力支撑的品种,如生肖题材的邮票和退市纸币,但这些品种的月涨幅已远低于前期,大多都在100%以内。

5月市场表现抢眼的则要数南方所和南京所。截至5月22日,两所综指分别上涨21.08%和15.54%。根据牛妹统计的各文交所明星藏品信息(见文末),可以看出表现良好的藏品仍然是退市纸币、生肖题材纪念币和生肖纪念邮票等。这也恰好符合中国钱网总经理谢奇上月接受牛妹采访时谈及的看好品种。

“我个人认为,邮票在电子盘上已经暴涨得比较厉害,所以我比较推荐退市人民币和纪念币板块,既耐涨也抗跌。比如退市人民币它在现货市场价格也是稳步上升,本身价格也非常便宜,很多才几块钱,就算它涨一百倍,受众也可以接受;另外,生肖纪念币每年在现货市场的增值平均能达到30%。”

5月以来,南方所的猴币、猪币就频频上演涨停模式,纪念币板块也跟着动起来。

从猴年贺岁币的数量来看,该币发行量是1000万,装帧量115万套,其中精制2万套。发行至今十余年,多少整盒、整卷的或者零散的纪念币通过币商流向社会,数量难以统计,但市场存量大减,流通量不多,再加上前期热炒生肖猴品,猴币出现此轮行情在情理之中,同时盘上猴币的主力控盘度高,强力拉升也是必然。

谢奇曾向牛妹提到,南方所目前在着手引入券商模式,会对个别品种进行尝试。猪币和猴币的启动似乎也给出了一些信号,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一些高控盘、小市值的品种。

另外,牛妹在南京、南方所官网发现,许多藏品的线上价格已经低于或持平现货价格,藏品折价现象比较明显。而通常由于交易便利带来的流通性,线上相比线下市场,存在一定幅度的溢价。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线上价格已得到充分调整,目前或已进入安全区域。

为方便收藏爱好者相互交流,牛妹特别建立了微信群——“不二牛收藏俱乐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若群内涉及交易等事项,请大家务必谨慎,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只提供交流平台,对交易纠纷概不负责。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邮币卡电子盘 退市纸币 生肖题材纪念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