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520闲鱼拍卖节开启全民拍卖时代 老手艺人、明星都来开拍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1 22:37:08

四川平乐古镇的竹器以贡品闻名于世,一生都在制作竹器的篾匠游师傅,为了留住渐渐离去的竹器匠人,不惜自掏腰包收购同行的作品。本次闲鱼拍卖节上,游师傅带来手工制作的竹节盖碗套装,想要通过“拍卖”这种形式,为身边的手工艺人群体找到一条新路。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阿里巴巴于5月20日启动首届闲鱼拍卖节,这是近日闲鱼和拍卖牵手之后,推出的首次拍卖盛典,来自非遗工艺品、二手车、海外房产、名包名表等20多个类目,超过15000件拍品同步上线。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自5月20日起登陆闲鱼,粉丝就可抢拍偶像私人物品,投资客也可竞拍海外房产,果粉还可以获得1元竞拍收藏iPhone全系列的机会,而老手工艺人的非遗作品也将通过“分享经济”真正找到价值。

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监卢维兴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拍卖可以跨越时间和地理的界限,召集最多的参与者,实现被拍物品的‘价值最大化’。闲鱼平台充分引入拍卖模式,意味着“人人都可参与”的全民拍卖时代已经到来。

据了解,四川平乐古镇的竹器以贡品闻名于世,一生都在制作竹器的篾匠游师傅,为了留住渐渐离去的竹器匠人,不惜自掏腰包收购同行的作品。本次闲鱼拍卖节上,游师傅带来手工制作的竹节盖碗套装,想要通过“拍卖”这种形式,为身边的手工艺人群体找到一条新路。布依族蜡染手艺人伍师傅,唐三彩非遗传承人高师傅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据悉,闲鱼拍卖节不仅给手艺人们带来了机会,也为明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绿色公益方式。本次闲鱼拍卖节中,“小龙女”陈妍希提供了自己的第一件Cartier项链进行拍卖,获得了超过50000人关注。据了解,本次拍卖中最终成交善款,将会定向用于乡村儿童活动中心计划。张信哲、品冠、柳岩等明星,也都在520通过“闲置拍卖”来奉献自己的爱心。

而随着司法拍卖的模式日益完善,通过拍卖完成对罚没品的处置,对法院和海关来说可谓是“轻车熟路”。消费者们不仅能够竞拍超低价豪车,甚至还有“闲置”的私人飞机、直升机、别墅、商铺等出现在此次闲鱼拍卖节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闲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