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招人、调研还要换办公室 私募谋划的原来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21 21:59:02

虽然周五市场热点题材活跃,股指也全线收高,但两市量能再度萎缩,显示资金参与热情十分有限,弱势格局依然存在。在如此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中,大部分私募仓位很低。在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的朋友圈,有的私募人士晒旅游照,有的晒打高尔夫。在弱势行情下,私募大佬们又都在干什么呢?火山君找了几个私募人士做了详细了解。

每经编辑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海军

周五A股低开后震荡走高。上证综指早盘快速上行,收复2800点并翻红,但午后一度跳水,在下探2800点后快速拉升,最终收于高点位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25.48点,涨幅0.66%;创业板指数收报2065.30点,涨1.37%。

虽然周五市场热点题材活跃,股指也全线收高,但两市量能再度萎缩,显示资金参与热情十分有限,弱势格局依然存在。

在如此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中,大部分私募仓位很低。在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的朋友圈,有的私募人士晒旅游照,有的晒打高尔夫。在弱势行情下,私募大佬们又都在干什么呢?火山君找了几个私募人士做了详细了解。

从盘面抽身

“我刚回国不久,回国第一站就是北京。现在正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校园招聘宣讲会,想招一些优秀的医药人才来补充我们的团队。我们目前在二级市场投资和并购方面都需要人才。”深圳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在接通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电话后的第一句话说道。

代雪峰认为,医生更懂得什么样的医疗健康类上市公司才具有投资价值,更懂得什么药物在医院受医生们欢迎。

“我们现在也不过多的去预判市场,我们前段时间预判市场往上,实际上没有往上,但我们认为大幅向下的可能性也很小。目前我们是拿着优质股票等市场好转,该忙企业经营的忙经营,忙调研,忙招聘。前几天市场大跌,我们也没有采取过多的措施,一是我们买的股票比较抗跌,另外我们一些产品有商品期货做对冲。”代雪峰表示。

在目前二级市场机会不多的情况下,对于未来的战略,代雪峰表示,国内举牌上市公司基本上不再会做了。接下来多把精力放在跨境并购上,在欧美市场寻找一些优质标的,然后引进到国内来,既能把钱赚了,又能为国内的医疗事业做一点贡献。

火山财富记者注意到,进入五月份,一个十分明显的现象是,价值投资成为资金的避风港,诸如家电、食品饮料、轻工等诸多领域的价值股获得资金追捧。在这种环境下,很多机构开始加大了调研力度,更多的从基本面出发寻找优秀投资标的。

价值投资大佬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就是典型,从短期的盘面波动抽离了出来,加大了走动:参加股东大会,调研上市公司,行程安排的满满的。

“我觉得现在挺好的。市场炒概念的往下走,有业绩支撑的往上走,如茅台从1月涨了20%多。现在是好股票的价值被低估了,如茅台、美的、伊利股份等都是被严重低估的。

“目前白酒行业暂时还没有复苏,但作为这个行业的龙头,茅台已经走上了复苏到增长之路。”翟敬勇开心的说道,“前几天去茅台参加了公司的股东大会,林园、做期货的梁瑞安也都去了,林园到现在还拿着贵州茅台。”

在翟敬勇看来,茅台被低估了,合理的估值应该在五千亿元市值。他分析称,茅台在2015年业绩增长10%,2016年一季度15%,预计2017年有20%的增长。未来可能还会提价,如果给公司25倍PE,股价就会站上400到500元。

“我关注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特别是在经济见底时已经触底反弹、率先增长的公司。接下来还要去调研张裕A和复星医药。”翟敬勇告诉记者。

在私募加大活动量时,一些私募则开始“满仓干”了。泽泉投资辛宇表示,在5月初,资金仓位基本打满,选择了很多壳资源公司和中小市值公司抄底。并且表示,市场越跌越买,对后市充满了信心。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一直将辛宇作为标杆。“他们资金大,我们规模很小,但是他们是去年6月清仓,后来空仓,直到今年4月开始建仓,我们是去年7月份清仓,直到今年3月份开始建仓,后市大家可以关注下我们的业绩对比,我觉得会蛮有意思。”罗伟冬表示。

罗伟冬称,公司现在是满仓。从3月开始,他判断大盘会是一个横走平衡市,不会像之前一样经常暴跌。而自己是高成长股投资风格,看好的公司就长期持有,即使有些回撤也是很正常的。

“我比较肯定的是,在大盘即使跌300点左右,我们也敢确保自己持有的股票可以跑赢大盘。我们选择的都是基本面很强劲的增长、毛利率大幅上升、净利润大幅的增长、终端产品价格提高的股票。这样的股票可以放心的持有,即使很难找到苏宁电器、云南白药那样的大牛股,但三五倍、十倍这样的股票还是能找到的。”罗伟冬补充道。

私募称今年要翻倍

在这些知名私募纷纷表示悲观和谨慎乐观的同时,火山财富记者了解到,市场上也有些新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对后市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给出了很高的业绩承诺。

私募牛经理(化名)是圈子里一个比较低调的人,去年先是在华泰证券深圳荣超证券营业部大户室,后来又搬到另外一家营业部。他对前来探访的记者表示,因为很看好后市,想迅速做大公司,已经在京基100租了办公室,团队都将搬到那里去办公。

“我们公司就两个股东,我和一家房地产公司,各占50%股权。目前他们委托给公司的资金有2个亿左右。公司之前一直没有阳光化,在4月底公司成立了第一个阳光私募产品,6000万元,资金已经募集完毕。其中公司出资3000万,客户认购3000万。基金在5月底就开始正式运行。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做到收益100%。”牛经理称。

“可能我的思路跟很多人不一样吧,我是很看好后市的。在这6000万资金中,我们主要是做强势股和高成长性个股。做强势股的话,主要是以中短线为主,选择短期市场表现最强,资金关注最多的股票,在市场大跌公司股价回调后买入,在上涨一波后卖出,来回做波段。”牛经理补充道。

据牛经理介绍,他现在在到处找资金,前几天跟一个潮汕房地产老板谈合作,他们准备拿一部分钱给他管。他还想收购一些市场上那种客户资源多但业绩不好、想卖公司的那种私募,迅速做大。

“我们希望今年能做到管理20个亿以上。”牛经理信心满满的对记者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调研 私募 前海旗隆基金 赛亚资本 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