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阿里联手公安围剿莆田假鞋帮 查抄千万元假耐克、假阿迪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7 11:22:26

如今,阿里大数据持续与警方联手打假,使得制假团伙的土办法和老策略都失效,打击更精准更有效。

每经编辑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如今,阿里大数据持续与警方联手打假,使得制假团伙的土办法和老策略都失效,打击更精准更有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获悉,就在近日,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与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食药、母婴、汽配、鞋服、家电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联动信息,打击制假贩假。自2015年起,阿里巴巴大数据已协助莆田警方成功突击了4家黑鞋厂,查抄假鞋案值上千万元。

为打击“假货”,净化网络购物环境。从2010年开始,阿里巴巴便着手研究大数据治假,同时聘请经验丰富的数据专家、刑侦专业人士加入,现已组建超过2000人的打假团队。

“很多生产假冒伪劣商品的黑工厂,以为从物理空间上隐藏自己就很安全,但通过综合分析物流线路等多项数据指标,阿里巴巴能精准锁定这些黑工厂所在区域。另外,通过线下摸查以及当地公安的配合,被执法人员堵上门只是早晚的事。”陈良介绍。

从2015到现在,在阿里巴巴的协助配合下,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共打掉了4家黑鞋厂,涉及阿迪达斯、耐克等多个知名品牌假鞋,总案值高达千万。

据了解,阿里巴巴在协助打假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实践创新方式,推动自主品牌的建立。2015年,阿里巴巴启动“中国质造”项目,欲借助淘宝平台,推动莆田等国内主要产业带的自主品牌快速成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里打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