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看市 | 2800点附近成交低迷,消费走强,防御先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5 10:51:36

那么如何看待当前行情呢?火山财富记者为你梳理了机构对当前行情的观点,仅供参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在周一重挫后,A股本周后几个交易日始终维持低位震荡态势。沪指本周五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下挫0.31%,报2827.11点,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依旧低迷,合计成交347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那么如何看待当前行情呢?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为你梳理了机构对当前行情的观点,仅供参考。

广证恒生:消费走强,防御先行

分析师:苏培海

2016年5月12日

投资策略:

受前期股市接连下挫影响,市场风险偏好降低,钟情防御板块,并且市场连续缩量,上行动力明显不足。 A 股限售股解禁高峰渐近, 5 月以来百家公司遭高管大幅减持, 市场可能会面临解禁压力逐渐变大。 通胀方面,猪肉等食品延续上涨态势,通胀未来仍有上行可能, 但目前不存在明显的通胀压力。 近期操作建议以防御为主,加仓猪肉、白酒、黄金等防御板块。

中原证券:短期风险释放,A 股先抑后扬

分析师:张刚

2016年5月12日

投资策略:

由于近期市场环境依然不够稳定,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未来新的做多时机的出现,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以观望为宜,多看少动。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28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围绕20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保持多看少动的观望策略, 中线建议适当关注国企供给侧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防御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航证券:市场震荡给资金更多布局机会

分析师:董忠云、王绍明

2016年5月13日上午

投资策略:

预计市场破位后仍有下行空间,但估值的进一步走低同时也令市场的吸引力提升,特别是金融、地产等板块有望吸引大资金的积极布局。我们认为在 2800 点附近大盘有望受到支撑并开启反弹,建议逢低吸纳国家队青睐的金融、具有业绩支撑的白酒,以及政策积极扶持的新能源、智能制造、计算机等。

联讯证券:股市制度重塑,宜保持底仓思维

分析师:郭佳楠

2016年5月13日盘后

投资策略:

新证监会主席上任以及股市被提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监管层开始着重加强股市的基础制度建设,从深入研究中概股回归到收紧跨界并购都是有意的在打击 A 股市场上投机炒作的气氛,自内部建立有序的市场环境,而明确证券名义持有人权益、细化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则是意图加入 MSIC 指数,从外部引入海外机构,多元化市场投资者结构。基础制度的建设与重塑在短期可能会有阵痛,但长期更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投资者在最近的阵痛期适宜保持底仓思维。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