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原“优酷土豆”退市后迎来首轮人事震荡 合一集团计划三年内国内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2 20:44:21

至于何时能在国内上市,古永锵则称,“国家政策在变,所以我们也在随机应变。对于国内上市,已经设立了一个三年计划。”

每经编辑 张斯 蒋佩芳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蒋佩芳

5月11日晚间,近期完成私有化的合一集团(原“优酷土豆”)宣布私有化之后的首次组织架构调整。

古永锵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在完成私有化后,合一集团在大数据、电子商务、支付体系、内容以及渠道等5个方面形成联动。

资料显示,2014年4月,阿里巴巴和云锋基金以12.2亿美元入股优酷土豆,阿里巴巴持股比例为16.5%,云锋基金持股比例为2%。2015年10月,阿里巴巴向优酷土豆发出要约,用45亿美元购买其余的约82%股份。

2016年4月,优酷土豆对外宣布合一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已完成合并交易,私有化后正式成为阿里巴巴旗下全资子公司。

“2014年,阿里投资完优土之后,最主要发布过数据的合作,在其他方面并没有真正打通,双方的关系还是单纯的投资关系。这五个方面都是我们在私有化后广泛展开的一些合作。”古永锵说。

而就在5月11日,古永锵通过内部信的形式,宣布了组织架构的调整。从具体调整来看,完成私有化后并成为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的合一集团正在与阿里巴巴的业务进行整合。

内部信显示,优酷联席总裁杨伟东被任命为合一集团总裁,汇报给合一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同时杨伟东将全面负责优酷、土豆、来疯、来玩的相关平台业务。

与此同时,集团将组建成立合一创投业务,集团总裁刘德乐将出任合一创投董事长,自宣布之日起不再担任集团总裁;合一影业、集团投资、财务、法务、市场和政府事务团队汇报至刘德乐。

内部信同时强调,为了进一步打通阿里数娱和优酷在相关业务资源的协同,阿里数娱团队的版权内容采购与自制团队并入优酷相关业务团队,即日起向杨伟东汇报。高级副总裁李捷将负责阿里数娱的其余业务,同时,整合优酷和阿里数娱的虚拟现实(VR)业务产品技术团队和BD团队,并双线汇报至阿里集团CEO逍遥子和合一集团总裁杨伟东。

另外,优酷土豆BG联席总裁魏明,将赴美国进行6个月的学习,其间负责VR的投资、产品合作和人才布局,并担任合一创投VRFund合伙人。

对于此次人事调整,古永锵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魏明是创业元老之一,这次私有化之后,我们几个核心高管也应该围绕一些新的方向做一些深造。我们在美国投了VR基金,魏明会过去一段时间,负责VR投资。”据其介绍,该基金已经在硅谷、好莱坞、西雅图等地投了很多公司,而魏明会重点参与下一阶段的战略,半年后回归。

此外,古永锵表示,杨伟东主要负责牵头把整个内容平台这一块建起来,几个高管会围绕主战场发力,这是很好的选择。“这些变化很正常,同学们在不同的时间应该有不同职业发展的想法和需求。”古永锵说。

古永锵还坦言,合一集团私有化就是为了回国。根据古永锵的说法,合一集团并非是第一家提出私有化的互联网公司,却是第一家完成私有化的互联网公司,而5个月完成私有化也是非常高效的。

至于何时能在国内上市,古永锵则称,“国家政策在变,所以我们也在随机应变。对于国内上市,已经设立了一个三年计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优酷土豆人事震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