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宝马集团展示下一个100年出行战略 中国成重要阵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2 01:34:51

5月6日,“划时代的推动力——宝马集团未来展”在北京开幕。宝马集团庆祝百年华诞的系列活动将北京作为首站,并非偶然。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5月6日,“划时代的推动力——宝马集团未来展”在北京开幕。宝马集团庆祝百年华诞的系列活动将北京作为首站,并非偶然。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消费市场,并多年蝉联宝马集团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桂冠。在电动化、科技互联、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等前瞻性领域,中国市场正以超越其他市场的速度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这样一个万众瞩目的市场,宝马集团早已提前布局。在电动化方面,宝马集团正在以领跑者的姿态,持续发力中国市场;在无人驾驶方面,该集团与百度合作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中国率先完成路试;在未来出行领域,宝马集团全球领先的出行服务项目也将与中国市场嫁接。

而这一切正是未来宝马集团下一个100年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宝马集团的预测,未来个人交通出行将具有六大特征:出行将变得多样化,个人交通出行将变得量身定制,科技更加人性化,互联将成为第二天性,能源将变得零排放,责任将变得多元化。在这一预测之下,已经拥有百年发展历史的全球豪华车市场领跑者——宝马集团,正在以积极的姿态从一个豪华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转变。

此次在北京实现亚洲首次展出的未来百年宝马概念车BMW VISION NEXT 100,不仅展示了宝马集团雄厚的研发实力,与未来清晰的技术路径,同时也充分彰显出该集团继续掌控未来,领跑全球豪华车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宝马集团的“百年大计”

在“划时代的推动力——宝马集团未来展”上,预示着宝马集团未来发展方向和技术路线的未来百年宝马概念车BMW VISION NEXT 100重磅登陆中国市场。

作为宝马集团前瞻性技术的重要体现,未来百年宝马概念车BMW VISION NEXT 100不仅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突破,而且诸多先进技术的应用也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开创了一条不可复制之路。

据了解,未来百年宝马概念车BMW VISION NEXT 100车身采用了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制成的纤维面料,这些材料的大面积使用,则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大幅度减轻了车身的重量;车内主要智能学习部件“数字智能伙伴”,能够处理车内复杂的信息和服务,帮助驾驶者变成“终极驾驶者”;而设置在仪表板及前风挡玻璃之间的“灵动结构”,实现了车辆与驾驶者之间的完美沟通。

同时,作为一个充分考虑用户需求,注重与消费者情感沟通的企业,宝马集团在打造未来百年宝马概念车BMW VISION NEXT 100时,也将消费者的情感融入其中,推出了“悦驾”和“悦享”,两种模式,实现了科技乐趣与极致驾驶感受的完美结合。

在目前电动化、互联化、数字化与汽车产业大面积结合的当下,宝马集团不仅发布了宝马集团未来的终极梦想座驾——未来百年宝马概念车BMW VISION NEXT 100,MINI、劳斯莱斯、摩托车的未来概念车也将在随后的巡展中逐步亮相。这无一不是宝马集团预测未来、拥抱未来,率先实施从产品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转变策略的充分体现。

就在宝马集团百年终极梦想受到全球关注之时,该集团的全新“第一战略”正式发布。这不仅确定了该集团未来十年的发展路线,而且也将为宝马集团百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奠定重要基础。

根据这一战略,宝马集团将在近几年专注于科技创新,扩展人、车辆与服务之间的数字化连接,并积极推进可持续出行;而在科技创新领域,宝马集团的关注核心是电动出行和自动驾驶。

中国战略提前布局

宝马集团百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不仅在中国,还将在英国、美国相继举行,首站落户中国则体现了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体现了中国对于宝马集团未来百年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有统计显示,宝马集团在全球每销售5辆车,就有一辆来自中国。

在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人们的消费理念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80、90后消费者认为,在目前环境污染日趋严重、交通拥堵问题日渐突出的中国,发展绿色、智能交通则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出路。

在“互联网+”和“万众创新”的浪潮中,中国汽车产业变革的按钮已经按下,车联网、无人驾驶等技术已经在中国汽车产业中发芽、成长。曾有分析指出,在上述两个领域,中国已经走在了不少发达国家的前列,并且中国消费者对无人驾驶技术具有更高的热情。

宝马集团作为一个以“在中国、为中国”为发展理念的全球知名的豪华车制造商,在中国前瞻性技术领域的布局早已启动。

早在多年前,宝马集团在中国不仅推出了搭载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多款新能源车型,而且在本土化制造方面也已经从车型的本土化渗透到核心零部件的本土化。

2011年,宝马集团在中国推出互联驾驶科技,并且对这方面的本土化研发也在不断深入,2015年,宝马集团与百度合作研发的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中国率先实现路试。

在出行服务方面,已经在英国、德国等多个城市积累丰富经验的“Drive Now”项目,未来也有望针对中国市场,并相继开发出更加适合中国国情的应用实施方案。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随着宝马集团诸多前瞻性项目在中国的不断落地,全新“第一战略”,以及未来百年的发展目标也将顺利实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马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