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4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被套,增持价已打8折!

2016-05-11 20:31:08

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在扣除一年内有高送转和数据难以核实的个股后,近半年来有44家上市公司交易价格(5月10日),较重要股东增持均价出现八折现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费盛海    

大股东及高管(以下简称“重要股东”)掏出真金白银直接增持自家股票(含“定增”),一向被业界视为对公司前景有信心的一种体现。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经营情况的一类人,大股东及高管的增持表示对股价认可,增持的数量和价格也是衡量公司前景,以及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指标。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发现,3月,受年报披露敏感季影响,重要股东增持有明显放缓迹象。近期,两市在经历一波调整后,再次逼近前期低点。上市公司维稳在行动,重要股东增持的现象越来越多,这成为市场的积极信号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杂音。去年以来,A股被产业资本大举增持案例多达数百起,在跌破重要股东增持价的“折扣季”中,怎样才能化繁为简甑别出合适标的呢?

44只个股增持价进入8折季

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在扣除一年内有高送转和数据难以核实的个股后,近半年来有44家上市公司交易价格(5月10日),较重要股东增持均价出现八折现象。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产业资本的眼光很独居一格,从以往数据来看,产业资本增持的股票往往都有不俗的表现,当下产业资本大举增持,说明A股的估值已经有了吸引力。中长期利好A股,投资者可择优选择标的,用定投等平衡风险的策略参与。

此外,较增持均价出现30%以上跌幅的个股共计17只(详见本文末的表格)。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在梳理数据时发现,这17只折价较高的个股普遍存在重要股东增持力度偏小的现象,即近半年增持金额在3000万元以下的共有12只,投资者在研究时请务必谨慎。记者在进一步剔除增持力度小于3000万元的股票后,还剩晶盛机电、中天城投、云南锗业、上海绿新、汉森制药、东方市场等6家折价30%左右的上市公司。

重金增持被套的三家公司

增持金额最大的前三甲上市公司依次分别为中天城投30亿元、中环股份1.49亿元、闰土股份1.42亿元,5月10日较增持均价折价率依次分别为34.99%、19.9%、24.76%。

增持王中天城投 定增“输血”被套

公司向大股东金世旗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4亿股,发行价格为9.86元/股,拟募集资金30亿元,锁定期为36个月。发行结束后,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过金世旗对持有的中天城投股份比例将由现在的41.91%上升为45.98%同时,发行结束后公司负债率将降至70%左右,除了重金参与定增外,中天城投大股东和二股东分别还在2015年于二级市场分别增持1亿股和100万股。

亚军中环股份 冰火两重天

中环股份1月25日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完成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2015年7月15日-2016年1月20日,中环集团通过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完成了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本次累计增持2210万股,增持金额2.6亿元。计算可知,增持平均价11.77元/股。令人意外的是,在大股东增持完毕后,二股东却抛出了减持计划,称拟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2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不超过5%)。

季军闰土股份 重要股东齐增持

公司公告,在2015年12月9日至2016年1月5日期间,公司副董事长阮加春先生通过中山合赢12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6234万股,占本公司股份总额的0.84%。本次增持完成后,占总股本8.13%,增持人及其他实际控制人张爱娟、阮静波、阮靖淅、阮吉祥、张云达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34805万股,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45.38%。另外,高管阮兴祥、徐万福、赵国生、景浙湖、韩明娟等人先后在17元左右增持若干股份。

重要股东增持被套的个股

注:下表是按照增持金额排序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