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首个CES Asia苏宁易购线上体验馆即将开启 普通用户可实现边逛边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0 21:02:51

2016年第二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2016)明日起将在上海开展,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y Shapiro于今日(5月10日)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今年可谓CES与苏宁合作的第二个年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2016年第二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2016)明日起将在上海开展,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y Shapiro于今日(5月10日)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今年可谓CES与苏宁合作的第二个年头。“我们看到的是有一个新的在线的体验馆,这样没有机会来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网络来体验“见,所未见”的高科技产品。”

Gary Shapiro透露的“新的在线的体验馆”指的正是CES Asia苏宁易购线上体验馆。据记者了解,CES Asia的官方网站上从5月初开始就已经悄然出现了CES Asia苏宁易购线上体验馆的横幅,而CES Asia与苏宁这样深度的合作,在CES的历史上是首次。

不难看出CES Asia正借力苏宁线下零售网络以及强大、创新的线上零售平台优势在做一次大胆创新的尝试。按照他的说法,世界上永远不变的就是变化,每年“亚洲消费电子展”都会带来不同的东西。

CES Asia线下展区主要针对特定参展商不向普通用户开放,也不允许现场交易,这就为苏宁独家上线的CES Asia线上体验馆带来了很好的契机。根据苏宁方面的说法,用户不仅可以在苏宁易购上接触最前沿的CES参展商品,也可以通过CES Asia官网或者现场扫码随时直接购买。

由于品牌商在此次展会上展示的大多数为新品,新品虽然很大程度上使用前沿科技,但是消费者到底买不买账不得而知。据记者了解,品牌商特别是一些未入华的欧美品牌商,可以通过线上体验馆的消费数据了解自己的商品是否符合市场预期。

目前,CES Asia苏宁易购线上体验馆分创新大牌、智能大咖、优中精选三个展区。其中创新大牌集中了乐视、美国英迈、PPTV等创新型品牌。智能大咖则集中展示VR眼镜、机器人等特色新品。优中精选则是为消费者精选了数十种CES Asia上的特色产品。

根据苏宁方面的说法,CES Asia苏宁易购线上体验馆最大的亮点首先是解除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其次,苏宁易购是排名第三的电子商务平台,有强大的会员和营销能力,通过这次的线上展览,可以把CES科技创新的产品向更多的消费者和顾客进行输出;再次,苏宁强大的供应链包括金融方面的实力,在线上体验的展览的商品,都可以直接线上体验或者是购买,或者通过众筹形式,这给了用户更大的空间。

至于此次线上体验馆的模式如若成功未来是否会复制到美国CES展会上,苏宁云商营销总部副总裁顾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切皆有可能。“最关键的是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能够带来什么样新的东西。这届展会第一个我们是作为官方合作伙伴;第二个我们有线上线下两个展览的平台;第三个我们带来了智能家居的产品。苏宁是国内最大的家电3C的零售商,也有非常多的合作伙伴。未来家电的越来越智能化,我们做了三年的时间有一千款产品的接入,在行业也是处于领先的地位。我们也有越来越多的产品带动。会不会进入美国,我觉得一切都有可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易购CES Asia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