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科大讯飞拟投资近5亿加码在线教育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0 21:02:08

科大讯飞看好在线教育市场将超过一万亿元,拟购买北京乐知行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知行”)100%股权。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随着网络信息化的兴起,传统的教育开始网络化,在线教育也因此迅速崛起。5月10日,国内语音产业上市公司科大讯飞(002230 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合计作价4.96亿元,购买杨军、张少华等7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北京乐知行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知行”)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乐知行是一家在线教育公司,一直专注于为中小学及各级教育管理部门等各类教育机构提供教育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目前,乐知行主要市场在北京。

根据乐知行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5年,乐知行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2亿元、2.2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74.14万元、2169.76万元。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乐知行的净资产账面值为4907.61万元。

另外,上述收购采用收益法,乐知行100%股权的评估值为4.98亿元,增值率915.20%,经交易各方协商,最后作价4.96亿元,而乐知行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200万元、4900万元、5650万元。

对此,科大讯飞董秘江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在线教育市场将超过一万亿元,科大讯飞语音技术结合教育产业有先天的优势,未来教育产业将是公司一个主要的业务板块。

事实上,这并不是科大讯飞首次布局在线教育产业。早在2014年,科大讯飞发布讯飞超脑技术,其主要功能是强调人工智能目标是让机器不仅能听会说,还要能理解会思考,并且会将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首先应用于教育。

同时,2015年12月,科大讯飞还推出了智学网与E听说。并且在今年2月,科大讯飞旗下的智学网才与K12工具高考圈达成了战略合作。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也因为在线教育市场巨大,科大讯飞已经将三分之一的人力投入到在线教育产业,“公司将运用语音技术优势,面向学生、家长、老师和学校提供教、考、评、学和管的完整产业体系,为教育信息化提供支撑。”江涛表示。

除了科大讯飞之外,百度、网易、腾讯和阿里巴巴等公司纷纷布局了在线教育产业,其中百度投资了传课网、沪江网、万学教育、智客网、爱奇艺教育等教育平台。

对此,江苏教育协会刘慧礼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国内教育市场需求巨大,特别是优质教育市场,但是由于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这给予了在线教育发展的机会,未来几年在线教育市场发展会非常迅速,产业的风口已经来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大讯飞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