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月基金公司订阅号红榜:叫好又叫座的公众号需要哪些气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10 08:00:07

4月的基金公司订阅号总评榜,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明显感觉到不少订阅号开始转变了运营思路,宏观同质的市场解读少了,实用的投资技巧慢慢多了。不仅给投资者带来了实在的福利,自己也赚到了人气。理财不二牛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4月中两家进步神速的订阅号:南方基金微视界与国泰微幸福是如何做到叫好又叫座的。

每经编辑 赵静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4月的基金公司订阅号总评榜,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明显感觉到不少订阅号开始转变了运营思路,宏观同质的市场解读少了,实用的投资技巧慢慢多了。不仅给投资者带来了实在的福利,自己也赚到了人气。理财不二牛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4月中两家进步神速的订阅号:南方基金微视界与国泰微幸福是如何做到叫好又叫座的。

南方基金微视界:立足投资提升迅速

从年榜、3月榜再到4月榜,南方基金微视界一路从第4上升到第3,再到如今登顶冠军,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有目共睹。

同3月的数据相比,4月南方基金微视界的提升相当明显。文章不求多而求精,虽然数量从3月的59篇减少到46篇,总点击量却从29.8万直线拉升至38.1万,文章平均点击量也从5058次大幅提升至8289次,比第二和第三的富国基金与华夏财富都要高出不少。

南方基金微视界的取胜之道在于讲究真材实料、立足投资者,而不是简简单单地为营销基金产品而吆喝。那么他们在4月到底干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且听理财不二牛慢慢道来。

首先是请出了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等重量级人物炒热人气。

4月1日,借着南方基金获得金牛奖的热度,微视界一口气推出4条投资总监观点,造足了气势。除了不定期发布基金经理谈论基金管理、探讨投资热点的相关文章,微视界还创新地以视频的形式推出基金经理讲解投资技巧,大受好评,如4月26日的《【视频】最佳人气金牛基金经理教你如何选择优质定投标的》就获得了上万点击。

有了基金经理这份金字招牌还远远不够,真正提升人气的大招更要靠实用、接地气的投资干货。

不点评市场走向、不铺陈让人眼花缭乱的宏观数据,在4月市场行情变幻莫测的关头,微视界一口气推出了《投资干货|创业板投资的终极指南》、《基金定投是周投好还是月投好?数据来说话》、《定投之后是不是就不做一次性投资了?别傻...》、《【投资干货】关于定增,你需要了解这些》等多篇涵盖广泛的干货好文,篇篇点击上万。

同样是卖基金,除了夸它的业绩有多耀眼、基金经理多么可靠,实用、可操作的产品疑难解答或许更能吸引眼球。南方基金微视界就充分抓住了投资者的心理,贴心整理了基金产品的申购赎回、交易费率、收益查询等常见问题,实实在在从投资者的角度来酝酿订阅号的运营。

国泰微幸福:幽默实在赚足人气

4月,国泰微幸福的综合排名从之前的15名一跃进入前十,排名第9。论人气这家订阅号可一点不逊色,在69家基金公司订阅号中,国泰微幸福4月的总点击量仅次于名列三甲的南方基金微视界、华夏财富与富国基金。

国泰微幸福也是实实在在立足投资者的一家订阅号。不仅分析解读市场热点,更是恰到好处地落实到了投资者实际可以操作的品种上。如《讲真,一季度对黄金做了什么?》《备点黄金很有必要,但您试过这样买么?》等文章,就从热点到市场再到产品,深入浅出又迎合了投资者的关注。

又如在市场行情不那么趾高气扬的4月,基金定投个稳健低风险的投资策略和好像一下子成了各家基金公司争相推崇的“网红”,但大多数投资者对此却是听闻许多而了解甚少。国泰微幸福自然也没少下功夫,一连推出了《四步走拆解基金定投的奥秘》、《不投篮的你,基金定投投起来啊》、《基金定投之“卖也要卖得漂亮”》、《说到底,定投的秘诀就在于“平均成本”》等多篇科普,点击都在6000次以上。

轻松、平易近人的语言风格也加分不少。不仅标题诙谐幽默颇具吸引力,国泰微幸福也颇为擅长把一些多数人看来高大上的投资概念讲得通俗易懂。

有订阅号绞尽脑汁挖热点、讲实用技巧,为投资者提供物超所值的信息资讯,也有订阅号坐拥大把的优良资源却很少令人眼前一亮。夸赞了一番勤奋实在的订阅号,理财不二牛不由得想好好敲打一番那些随心所欲不太重视的。敬请关注理财不二牛明日推出的4月基金公司微信订阅号黑榜!

欢迎加入理财不二牛QQ交流群(群号:536986437)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公司订阅号 国泰微幸福 南方基金微视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