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女主播玩“电钻吃玉米”被掀掉头发?为你揭开背后营销套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9 22:39:21

“应该是真的,但一看就是精心策划的营销视频。”网红经纪机构“M2公会”创始人马里奥对记者表示,这个视频能够突然在大家所在的每个微信群里出现,营销的痕迹很明显。

每经编辑 王志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志福

网红有风险,出位需谨慎。这两天就有一位美女搏出位,付出了非常非常惨痛的代价。

为了出名,网红们也是蛮拼的

近日,一段“电钻吃玉米”的小视频在各个微信群里疯传。将玉米穿在电钻上再贴近自己的牙齿,玉米粒随着摩擦被剥离脱落。

用过电钻的人都知道,它的冲击力是很大的。小哥你的牙真的还在么?

然后有个长发妹纸就去模仿。结果悲剧了……刚过了一两秒钟,头发就被揪掉一大块。

一个大写的疼。从视频里看,妹纸还在笑。是痛麻木了吗?小姑娘你这么拼,你爸妈知道吗?

no zuo no die,why you try?网友或震惊或同情,掀起一波大讨论。随之而来的是,这个视频女主角“刘娇娇”火了。

随后,有网友指出该视频有造假嫌疑,并且是某移动直播平台的营销活动。

刘娇娇在某直播平台的留言栏中出现了大量质疑声音。

知乎用户“邓海”对“扯掉头发”对真实性提出了质疑:

1.头发绞进电钻,拿电钻的人却没停;

2.扯掉的头发整齐且全是头顶;

3.扯掉头发和治疗的视频一起发送;

4.据说已经收到网友数十万捐款。

被扯掉头发的瞬间,表情并不算痛苦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独家采访到了视频女主角“刘娇娇”,通过她经常使用的某移动直播平台私聊窗口,记者向其传达了网友质疑其炒作,她仅回复了“是吗?”的反问,并没有否认炒作。

“应该是真的,但一看就是精心策划的营销视频。”网红经纪机构“M2公会”创始人马里奥对记者表示,这个视频能够突然在大家所在的每个微信群里出现,甚至有的群里会连发好几遍,营销的痕迹很明显。如果仔细看,会追溯到某一个平台,要么是为了销售,要么是为了吸粉。

深圳一位某知名直播平台的女主播曦曦告诉记者,这个女生自己认识,是另外一家短视频平台的播主,她在直播圈并不算出名,这次发了“扯头发”的视频帮助她打开了知名度。截止记者发稿,刘娇娇在该平台的粉丝已经涨到5000多,这在该小众平台而言已属大V。

“这种炒作每逢一段时间就出现一个,或恶搞或苦肉计,但是视频火得快,褪掉也快。”“今日网红”创始人彭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网红拼命”大背景:直播江湖竞争加剧

播主们为什么这么拼?记者给大家分析分析。

国内的“直播江湖”正在显现出“狼多肉少”局面,对用户的争抢愈加激烈。统计数据显示,我国2015年网络直播行业的市场规模约为77.7亿元人民币,直播平台接近200家。

“搏出位”成为许多小众直播平台扩大知名度的法宝。马里奥对记者表示,一般较大的直播平台是禁止“电钻吃玉米”这种行为的,一旦发生这种行为会被直接屏蔽掉,因为直播平台是有规定的,不能做危害自身或他人身体的行为。刘娇娇在某平台的视频很明显是该平台的推广行为。

与直播平台“脱衣露点”等低俗色情相比,刘娇娇近乎“自残”的行为被业内人士称为“斗狠圈”套路。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了解到,刘娇娇所在的平台对“斗狠圈”颇为宽容甚至是纵容,在该平台上有泥塘吃生鲜、粪池吃泡面,裸体围鞭炮等各种荒唐剧情。

“扯头发”视频火了之后,有网友挖出她之前的各种作死、扮丑的视频,比如脸撕保鲜膜、头戴“不可描述”、吃猪皮等:


需要新的营销方式

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至4月,针对网络直播平台较多出现涉“黄”涉“低俗”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组织协调网信办、公安部、文化部等多部门,部署开展了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按照职能分工,分别对不同直播内容加强监管。

4月14号,包括斗鱼、熊猫TV等19家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企业被公布,引起了强烈舆论反响。

“大多数网红都是正常人,不会做类似自残的行为。”马里奥对记者吐槽,自残行为真的能够让她持续的火吗?她总不能天天把头发都扯掉吧。

彭超认为,互联网受众有各种层次,猎奇的围观者始终都有,但是有商业价值的,一定是高质量、可持续输出的内容创作者。

TMT行业评论人士王如晨对记者表示,一些互联网平台尤其是电商平台,其流量经济、变现步入瓶颈期,移动端入口拉动有限,因此“导流”需要新的营销方式。

王如晨认为,通过网红或明星以娱乐新媒体对方式进入垂直领域,有一定导流效应,但也属于过度营销。整体而言,该视频出现也表示实体经济结构调整到了最艰难的阶段,互联网经过多年发展也到了一个效应瓶颈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钻吃玉米”被掀掉头发 营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