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滴滴司机威胁女乘客“剁手指” 再揭私转订单乱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9 21:50:17

李小姐叫通过滴滴叫出租车,来的却是私家车,在电子支付后司机又要求支付3倍现金。双方大吵一架后,司机发来短信称“不要钱了要手指头”。目前滴滴已经对此事作出相应处罚,并给予用户多项安全提醒。

每经编辑 陈鹏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陈鹏丽 

在深圳女教师搭乘滴滴顺风车遇害后,日前,广州女大学生李小姐称,通过滴滴叫车后因为对方要求在电子支付的基础上再讲价给现金,最终吵了起来,滴滴司机事后竟发来短信扬言“要你老爸两根手指头”。

李小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己通过滴滴叫出租车结果来的是私家车,且下车时遭遇“漫天要价”,明确表示不愿支付后,该私家车司机事后向李小姐发来短信撒气。

5月9日下午,滴滴方面向记者发来回应称,经调查,李小姐叫出租车来的是私家车,原因是出租车司机在接单后将订单转让给私家车司机。滴滴方面目前已经对上述两位司机的滴滴账号进行永久封号。记者注意到,该事件再揭露了滴滴司机私下转让订单的乱象。

叫个滴滴出租来了私家车

根据李小姐透露,5月3日晚,她在广州增城区通过滴滴叫出租车,不久后接到司机来电称,到目的地不打表,车费为20元,李小姐表示同意。随后,李小姐再次接到电话称车已到,但来的却是一辆私家车。私家车司机在核对完李小姐的手机尾号后叫李小姐上车。“出于对滴滴平台的信任,即使心有怀疑也还是上了车并打电话向父母报备。”李小姐称。

不过,下车时私家车司机却表示,车费不是20元,是60元。李小姐发现滴滴APP上显示,行程结束并已完成支付。该司机要求李小姐以现金支付60元车费。李小姐通过向家人咨询了解到,此段行程打的费常规应是27元左右。李小姐认为60元要价太离谱,最多只能给30元。

随后李小姐父亲赶到现场也不同意60元的要价,双方僵持过程中,滴滴司机曾拿出汽车方向盘锁扬言要打人,并威胁李小姐及其父亲 “要叫人过来”。

李小姐父亲也作势回击,“你叫人我们也叫人。”并拨打了一个电话,滴滴司机见状后选择离开。不过,在离开时滴滴司机作势要开车撞向李小姐及其父亲,但最终减速刹车。当天晚上,李小姐手机便收到一条短信,短信称,“你坐车不给钱,我已经告诉老大了。他说那个钱不要了,要你老爸两个手指头,你们全家都要小心。”

滴滴相关人士5月9日向记者发来事件最新进展称,经多次跟李小姐及司机了解情况后,现在初步确认,该起订单系出租车司机接单后私下转让给私家车司机。

滴滴方面透露,涉事私家车司机前不久也在平台上注册了滴滴账号,目前上述出租车司机与私家车司机的滴滴账号均被永久禁用,滴滴也已解除和两位司机的一切合作。

滴滴回应:从投诉看,私下转订单概率不高

滴滴方面表示,滴滴也会与相关主管部门进一步对接信息,加强司机和车辆的运营管理,并再度提醒广大乘客,上车前一定要核对车牌信息,对于车辆信息不符的情况,乘客发现后,一定要拒绝乘坐,并立即向平台投诉举报,共同维护平台的安全环境。

滴滴强调,对于司机和乘客之间通过语音文字等形式骚扰、辱骂、威胁、泄露隐私等行为,滴滴平台严厉禁止,一经核实将从平台封禁,永久从平台清退。

《每日经济新闻》留意到,广州大学生遭滴滴司机威胁一事也揭露滴滴平台司机私下转让订单的乱象。

对于该种现象,滴滴相关人士则回应记者,“这块还没有统计过(数据),但从我们此前接到的投诉来看,(发生的)概率还是非常低的。” 

当记者问及滴滴方面目前有无切实可行的措施杜绝司机私下转单现象时,上述滴滴相关人士则表示,“私下转让订单是滴滴平台明令禁止的行为,对于司机私下转让订单的行为,我们发现一例处理一例。”

前述滴滴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今年3月份,滴滴出行就已经颁布新版安全指引,发生交通事故时,事故双方只要有一方处于滴滴订单服务中,则“滴滴平台愿意主动承担相关安全的保障责任”,主动承担保险不覆盖部分的理赔责任。同时,对于在事故中造成的人员伤亡,无论事故责任如何划分,只要符合垫付范围的费用,滴滴将全额先行垫付。

此外,上述人士透露,滴滴平台还引入了虚拟号码技术,实现司机和乘客手机号码隐藏,免去双方手机号码泄露的苦恼,该功能已经在部分城市测试,未来将会面向全国推广。一键报警功能也已经在实验阶段,一旦司机和乘客在行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可以在第一时间向警方发送报警信息,其中包括具体方位、车牌号码等关键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司机威胁女乘客“剁手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