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只分级B再度拉响下折警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9 21:21: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费盛海    

每经记者 费盛海

五一节后,两市震荡加剧操作难度骤增,沪深300指数从节后首日的小阳线迅速变脸,连续打出两根大阴线,让人卒不及防。如创业板、国证钢铁、中证煤炭、中证国防等领跌指数在悄然之间已“命悬一线”逼近前期重要低点。

这样陡峭的走势,自然也让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已有不堪重压的分级B投资者在贴吧大呼:“因为重仓分级B,内心忐忑不安到现在已经睡不着了”,并迅速引起跟帖热议。

下折已非新鲜事 一指标衡量盈亏

据集思录网站数据显示,10只分级B再度拉响警报。具体而言包括地产B端、煤炭B级、带路B、一带一B、金融地B、国防B、泰信400B、成长B级、医药800B、高贝塔B等,这些分级B的母基金只需跌10%以内,就将触发0.25元的下折红线。记者注意到,此次临近下折的分级基金中,仅有国防B和成长B级总规模超过15亿份,影响略大。其余基金的规模普遍相对较小。

有业内人士表示,下折并非什么新鲜事了,据统计,分级基金市场自15年6月以来,已经先后历了超过4轮规模略大的下折潮,其中多数下折潮让人损失惨重,但也有少数带来套利机会的下折潮。投资者在下折到来时,做足功课或许能把握住解危的机会。

简单来讲,分级B下折,有折价和溢价之分,溢价越高下折时的损失则越大。相反,折价越大带来的套利机会也越大。据数据显示,此次临近下折的分级B按照溢价率高低前五位依次分别为泰信400B(19.51%)、国防B(19.38%);一带一B、带路B、煤炭B级三只分级B均为16%左右,这五只分级B的溢价略高,下折风险也相对较大。

下折预期中可关注分级A机会

分级A除有固定收益属性外,当价格低于净值时还具备类看跌期权的属性。这也就是说,股市转弱时,分级A也会受益。

5月分级A隐含收益率相对稳定,分级A目前的隐含收益率平均值在4.8%左右。当下股市下行,给一些处于下折边缘,交易价格较净值折价的分级A带来的套利机会。在此轮拉响下折警报的分级基金中按照分级A的理论下折收益的高低排列依次分别为国防A(2.86%)、带路A(2.48%)、一带一A(2.45%)、地产A端(1.61%),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