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戴尔、麦当劳、趣分期等校园招聘首度引入信用评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9 13:28:34

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开始看信用了。戴尔、麦当劳、趣分期、牛电科技等企业正将芝麻信用评分等第三方征信机构的信用评价作为招募大学毕业生、实习生的重要参考。趣分期更发布了“千万创业孵化基金”,为有信用的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开始看信用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获悉,戴尔、麦当劳、趣分期、牛电科技等企业正将芝麻信用评分等第三方征信机构的信用评价作为招募大学毕业生、实习生的重要参考。趣分期更发布了“千万创业孵化基金”,为有信用的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戴尔(中国)个人消费事业部高级经理吴洁表示,戴尔校园项目课戴表的招募对于信用有较高要求,会参考芝麻信用评分等大学生信用评价。麦当劳招聘相关负责人则称,麦当劳将信用作为应聘者能力考核之一,也会参考第三方征信机构的信用评价,同时也倡导大学生养成良好信用习惯,信用就业。

另据趣分期副总裁林友的说法,互联网的奇迹和创新,需要蓬勃向上、积极守信的年轻人。趣分期将芝麻信用等对用户的信用评价作为消费等级以及人才招聘的重要评判标准和参考因素。个人信用较好,具备专业能力,能够快速学习独当一面的年轻人一直是趣分期寻求的人才。

引入第三方征信机构,有助于企业快速了解大学生信用状况,降低招聘成本。牛电科技市场部副总裁张一博表示,小牛在招聘中,一方面会考量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也会逐步将第三方征信机构的信用评价作为招聘的参考标准。小牛计划学生招聘量较去年增长30%,人力资源部门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投入到招聘中,如在简历的筛选方面,学历是否真实?有没有重大负面记录等都难以考量,希望通过引入信用服务,更高效地筛选出真实可靠的应聘者。

在业界看来,诚信和专业是企业最看重的两个品质,在征信体系完备和广泛应用的国家,多次地铁逃票等失信行为,就可能影响大学生毕业找工作。戴尔、麦当劳、趣分期等将信用引入大学生招聘,在国内尚属首创,是极具社会意义的有益尝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戴尔 信用评价 麦当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