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莆田系豪宅家底曝光!人手N套,还在花金数亿秒杀别墅

邦地产 2016-05-08 13:40:12

近日莆田某豪宅项目,受到莆田系几家家族争抢,一次性团购了中央独立大别墅楼王6栋。

每经编辑 蔡雅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东庄镇,一个位于福建湄洲湾的海边小镇,莆田系的发家之地。

40年前,莆田系“祖师爷”陈德良从这里开始游医;40年后,莆田系已经覆盖全国,占据了中国80%民营医疗企业。

莆田系的豪宅家底

东庄镇田家村,“魏则西事件”涉及的莆田系核心人物陈新贤的老家。

在田家村一个显眼的拐角,陈新贤家的豪宅赫然而立。“封面新闻”援引当地村民的话透露,陈新贤家族的豪宅是全村最早盖起来的,虽然地是自家的宅基地,但盖这个房子,都花了200多万元。

邦爷帮他算了一下,如果这地要算钱,按市价300万元/亩来算,陈家兄弟这房相当于耗资近千万啊!

再回到莆田系的带头大哥陈德良,他的房子呢,根据《新京报》的报道说,是在东庄镇的另一个村子——石前村的一条马路边。虽然在路边,但院子被2米多高的围墙包得严严实实,从外面也能感受到这栋三层小楼的豪华气质。

陈德良可不止建房子,“莆田嵩山寺”就被曝光是陈德良在退居二线后主持修建的寺庙之一。

在陈德良家斜对面,就是陈金秀家族的房子了,一排四层高的别墅。

陈金秀是莆田系四大家族之一“陈家”的领头人物。(在陈德良的带领下形成的“莆田系”,如今是由叱咤风云的陈、詹、林、黄“四大家族”构成的。)

陈金秀的身份是上海西红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旗下投资了全国100余家医院,以医疗投资及美容投资为主,涉及房地产、制药、IT等领域。

网上,有莆田当地人说,“莆田人有钱都要买房或者买地盖房子。其实这些有钱人一年能在里面住一两个月就算够长了,他们在农村盖这么豪华的房子 ,都是为了给乡里看,因为可是很光宗耀祖的事。”

莆田富人的豪宅新欢

莆田系带富了很多莆田人,也带动了当地的房地产市场。

据了解,近两年,莆田一地,豪宅项目扎堆入市,知名开发商云集。

花园洋房有金地别墅、万科极少墅、凤凰山铂郡、联创大院、金海湾中心、康嘉御景、祥和山庄、碧桂园浪琴湾、莆田大院、凯天东莊一品等等,从市区到城郊再到沿海,都是别墅为主的豪宅项目。

而支持莆田豪宅扎堆的最主要因素,就是有钱人多,富人阶层推高了城市的住宅需求。

据莆田福房网报道,在2015年春节期间,凯天东莊一品开售,公开发售4天,别墅就热销过半,吸金数亿。

而这背后,这个项目受到东庄几家大医疗家族的争抢,一次性团购了中央独立大别墅楼王6栋。林氏家族抢购了3套别墅1套空中墅、苏氏家族抢购了3套别墅3套空中墅……

莆田(特别是东庄村),豪宅不少,在建的也多,但无人居住的情况更多。有网友说,像下图这种,十几层高却空无一人的房子,在当地遍地都是。

但根据当地居民的说法,不要看现在东庄没什么人气,但到了春节连车都开不进来,回家过年是很多在外捞金的莆田人的习俗。

邦爷还在网站上看到,莆田豪宅还有“贴金”的需求,提供这样服务的公司也不少。

当然,上面说的都是莆田富人们的“房战”,对于普通人而言,据邦爷了解,莆田当地的一般商品房项目,例如凯天东莊一品,如今均价只能卖到8000元/平方米左右,因为普通人的购买力无法支撑过高的价格。

但莆田这种“人比人、富比富”已将高端房产市场推向一个离谱的高度,这如果影响到普通住宅市场,这对莆田的普通人来说,恐怕是喜大于忧了...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w”与作者交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莆田系 起底 豪宅 东庄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