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市场大跌84点刺穿60日线,来看三大私募怎么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6 21:40:12

今日A股放量回落,市场接下来会怎么运行?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邀请了多位顶尖私募人士,分别就市场行情、后市走向和行业、热点上的投资机会做了深入探讨,希望能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参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海军

今日A股放量回落。沪指早盘一度冲上3000点,摸高3003点并站上20日线,但在短暂横盘震荡后便开始跳水,午盘一度在券商股的护盘下企稳,但尾盘再度放量跳水,跌幅迅速扩大至2.80%以上,直接跌破60日均线位置,将近两周以来的成果悉数吞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13.25点,跌幅为2.82%; 中小板综指收报10984.95点,下跌3.80%;创业板指数收报2129.19点,跌4.27%;

市场接下来会怎么运行?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邀请了多位顶尖私募人士,分别就市场行情、后市走向和行业、热点上的投资机会做了深入探讨,希望能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参考。

前海旗隆基金董事长代雪峰:

中概股暂缓回归的这个消息是今天下跌的要素之一, 但随着消息的慢慢消化,将不再是重点。还有投资者信心较弱,一听到风吹草动就有恐慌。也有人预期美国会加息,在多重综合预期下产生了资金的出逃。

短期内后市我不太看好,但大盘会不会出现 “五穷六绝七翻身”,我认为概率应该占九成以上 。一季度企业经营情况有所好转,而据我们观察很多企业二季度的业绩也会有所增长,如果企业数据兑现的话,将在中报行情上有所反应。

前段时间黑色系期货的暴涨逻辑是成立的。大宗商品自从2010年见顶后,就是往下走的。在去年年中见了历史性底部,甚至出现了对大宗商量的大量抛售,原油回到了2003 年、2004年的点位, 这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 而这段时间黑色期货的下跌是对前期暴涨的修正 ,我认为后市会企稳,企稳后可能还会有一波较大的上涨。但期货毕竟不是股票,有十倍的杠杆,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参与其中。

后市就短期来看,我认为高送转还是有机会的。市场如果再企稳,高送转的股票很有优势,往往成长性好的股票,比较优势的股票才会高送转,机会可能就潜伏在这类股票中。还有在震荡市中,重组类的股票也有很多机会。

我本身是做医药股投资的,若就医药行业来看,最近有魏则西的事情,基因编辑和细胞治疗类股票需要适当的做短期回避 。 而机会在三方面,一是通货膨胀中有定价权的血液制品医药企业,如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博雅生物,都是不错的企业;还有如一些背靠医药巨头的企业,如九州药业。医药企业也不乏并购重组,医药类企业的研发周期比较长,最快的方式就是外延性增长,需要关注这类股票。

新富资本投资总监廖云龙:

我们上午稍微减了一点仓位,现在就是一成多仓,在市场有好的热点出来我们做了些调仓换股,但是不占仓位,玩了一回超短线。

以前每天都有护盘资金在两点半准时出现,然后市场V型反转。但今天护盘资金没有出现,大家一看,最后就不抱希望了,拼命往下砸。

其实这波反弹的力度是比较弱的,量能不行,持续性也不强。在4月份末期到5月份初市场没有明显的热点和龙头板块,没有板块性效应能有效的激活市场。

从短线的角度看,我判断下周会低开。“五穷六绝”,基本上五月都是跌的。对于后市,我不看好,因为没有发现上涨的理由。如果说存在的机会,我认为就两个,一是挖了深坑的蓝筹股的超跌反弹,如伊利股份、上汽集团 ,如之前的券商反弹行情。还有一个机会是壳资源个股,如果注册制不搞的话 ,壳资源个股是市场上不多的机会。基金的话可以拿两成仓位来大量分散的买入自己比较看好的壳资源个股。 

瀚信资产基金经理蒋龙:

市场横盘了几天,需要选择一个方向 ,就在市场要做出选择时,爆出中概股的消息,市场就在恐慌中产生了大跌。

壳资源炒作对市场的风险偏好有很大的提升,如果这个逻辑不成立,市场肯定会选择一个向下的方向。我认为中概股的消息是最大的利空,而其他的利空如人民币贬值等是在不断的消化中的。

我们投研团队判断认为今天的下跌超过我们的预期,利空因素比较大,所以我们在中午的时候就卖了点。

在震荡市,如果看图形来做,或者做趋势投资是比较困难的。我们认为市场将维持一个震荡区间,在低位时候就买 ,高位是就要卖。接下来对我们的产品,如果是保守型产品,就是两成仓位,如果是进取型产品 ,就做4到5成的仓位。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