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佳兆业紧急澄清:在纽约递交了申请 但不属于破产申请

每经网 2016-05-06 21:29:15

5月6日晚间,针对外媒报道称佳兆业于纽约申请破产的传言,佳兆业回应称相关媒体报道失实,否认申请破产,公司目前运营状况正常,境外债务重组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中。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实习记者 魏琼

56日晚间,针对外媒报道称佳兆业于纽约申请破产的传言,佳兆业回应称相关媒体报道失实,否认申请破产,公司目前运营状况正常,境外债务重组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中。

今日有外媒报道称,有149亿美元债务佳兆业寻求利用美国破产法协助其在中国香港的重组程序。

对此,佳兆业紧急澄清,境外债务重组协议安排已获中国香港高院及开曼大法院接纳,目前在纽约提交了申请,以确保中国香港高院批准的重组协议安排在美国生效。该申请行为不属于破产申请。

申请破产是指当事人向法院提出要求宣告债务人破产的诉讼行为。申请破产需满足两个条件,企业因经营管理不善造成严重亏损以及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才能依法宣告破产。

佳兆业表示,公司目前运营状况正常,境外债务重组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中。从这一点来看,佳兆业不符合公司破产申请条件。

佳兆业公告表示,公司境外债务重组协议安排已获中国香港高院及开曼大法院接纳,并将于2016520日举行债权人大会,就重组协议进行投票。预计将有超过90%的境外债权人支持该协议,并且预计中国香港高院及开曼大法院将批准该项计划。

佳兆业的公告澄清道:“根据美国法典第11篇第15章“外国诉讼程序于美国认可的机制”的规定,我司在纽约提交了申请,以确保中国香港高院批准的重组协议安排在美国生效,以令所有债权人接受中国香港高院批准的重组协议的条款约束,同时,禁止极少数未接受重组协议且未受中国香港法院及开曼群岛法院司法管辖的债权人在美国采取相关行动。”

426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截至2016425日,432.5亿元境内债务已办理相关手续,完成重组,佳兆业向复活再靠近了一点。

此前的317日,佳兆业曾发布公告称,加上之前已有的58%支持上升为80%境外债权人同意佳兆业重组,目前佳兆业预计将有超90%境外债权人支持重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佳兆业 澄清破产申请传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