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基金投资 > 正文

牛妹答疑【10】| 工银沪深300亏了1万多,该怎么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6 07:34:44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们每周问题收集截至周三14点,之后提问延至下一周,答疑在周五早上的推送中发布;同时欢迎加入理财不二牛的QQ群(群号:536986437)实时交流。

每经编辑 江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提问说明:

提问务必清楚明确;

请用文字形式提问,不要发送语音;

请在问题前,标注#提问#,方便牛妹第一时间发现你;

请不要咨询股票问题,牛妹不炒股;

每周问题收集截至周三14点,之后提问延至下一周,答疑在周五早上的推送中发布;同时欢迎加入理财不二牛的QQ群(群号:536986437)实时交流。

【牛妹答疑第10期】

承强:想问广发新动力股票基金定投怎么样?

牛妹:成立时间过短,业绩可参考性较小,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有待考察,可能不是定投的最优选择。

我心飞翔16:你好,你看看我的基金组合给点建议吧,我想持有几只,定投几只,每月有2500元用来投,目前有20000元来买组合,请给点建议或好的基金。谢谢你,本人小白一枚;你看这个有重复的么?想留5只即可

牛妹:根据你的基金池,可以定投590008、040035,因为波动大适合定投;建议持有762001、163416、160212,后两只可以在通过股票软件购买,以节省手续费。

旅顺:牛妹,建信健康民生混合(000547)定投怎么样?

牛妹:因成立时间偏短,业绩持续性有待考察。适合定投的基金很多,不一定非它不可。

素芳:目前海外债券可投资吗?就是买基金发行的QDII,如长信海外收益一年定开债或投米网的海外资产配置

牛妹:建议只做适当配置,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值。

羊角哀:南方大数据100适合定投吗;长信量化先锋混合怎样

牛妹:都不适合。

AAA江苏泰州吴:你好,我13年3月开始定投,在市场到达鸦片底后加大定投至15年一月,后降低到原来的定投力度。4,5月将基金陆续赎回大部分,但定投一直未停。尔后在3200点左右将赎回部分再次买入。目前3000点对应5000点是低了,对应当年我加大定投的2200点下方又高了。我想问在目前3000点下方是否应该加大定投?本人定投目标是十年或在第8到第十年内的相对高点或10000点,先到先出。谢谢

牛妹:定投的进场时机对最终收益率实际影响不大,有句话叫做“定投的最佳时机是眼下”。另外,不需要设定具体的卖出年限,达到收益预期或股市相对高点卖出即可,再进行下一轮定投。

lucky:国金国鑫适合定投吗;广发哪只基金适合赢定投

牛妹:国金国鑫属于主动型基金,历史业绩优秀,适合定投;广发基金旗下,可从指数基金中选择弹性足的宽基指数基金,或行业空间大、弹性足的行业指数基金,比如广发中证500、广发深证100等。

人在边缘:001242+161017+502056+161613+000051,现在每支每月各定投一千,请问我这样的组合行吗,帮我给分析下提点意见,或者能帮我改一下组合。一定要给我点建议。非常谢谢!

牛妹:161017、161613均适合定投;其他都不太适合。

水水:牛妹你好!我开始定投的时间才几个月,定投了富国天成红利100029,富国天惠成长精选161005,设置为每周定投100元,扣款时间分别为周一、周四,请问这样的组合跟设置需要调整吗?另外我也想过定投一只指数基金,请问是该选被动型呢还是增强型?

牛妹:指数选被动型的宽基指数基金,可参考牛妹定投组合,后台直接回复“不二牛”;富国天惠成长精选可加大定投金额。

wwm:请问老师下列基金都适合定投吗:天弘中证500指数,国富中小盘,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

牛妹:中证500属于小盘风格指数基金;后两只为主动型基金,基金经理最近1年投资风格也偏小盘,相对而言指数基金更适合定投。

玲秀:我有个5万的闲置资产,怎样投资好呢

牛妹: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在股票、债券、货币型产品间进行分配。

曾牧:请问二牛,现在认购的国投瑞盛定增基金161232二牛看好吗?

牛妹:建议等它上市后,在二级市场购买,交易费用更低。

lucky:国泰中小盘和国泰估值优势哪个更适合定投

牛妹:两只基金同为主动型基金,更看基金经理投资能力,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都是杨飞,风格没有太大差异,相对而言,国泰估值优势更追逐热点,弹性更高,适合定投。

Kirsty: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我在2015年6月买入了3万元,目前亏损1万左右,请问该如何操作?高点斩仓退出,还是长期双周定投,摊薄成本?

牛妹:建议逢高出局。因为沪深300指数波动太小,定投效果不好,意义不大。

转载请注明:本文转自理财不二牛,请关注微信号buerniu518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答疑 工银沪深 基金定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