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券商看市:量能回升缓慢 资金仍偏谨慎

中国证券报 2016-05-05 14:09:31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中再度窄幅震荡。券商分析认为,市场人气有所修复,但潜在风险仍未释放。市场迫切需要新的热点接力,否则反弹很难延续。5月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预计为2900-3100点,短期需关注OLED板块的持续性和大盘量能作为反弹的风向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招商证券:市场潜在风险仍未释放完毕

节后开门红次日两市冲高回落。从日看线,3连阳并且上影线攻击了20日线,完成了本轮跌破20日均线以来的技术回抽。从形态上看,这个结构仍然非常脆弱,震荡区间内部可上可下,量能是关键。

从热点看,OLED板块爆发改变了近期市场一直靠大消费、黄金这些防御避险型热点维持的弱势格局,有希望带动一下低迷的成长股人气,后市还需要观察该板块的热度以及对电子元件、电子通信等板块的外溢影响能否持续。随着酿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近期累积涨幅增大,高位出现了明显放量迹象,显示绝对收益资金也有在5月进行收割的动力,市场迫切需要新的热点接力,否则反弹很难延续。

整体上看,节后市场在债市风险暂缓、期市投机降温、政策维稳唱多的背景下人气有所修复,但潜在风险仍未释放,量能回升缓慢,市场资金仍偏谨慎,短期关注OLED板块的持续性和大盘的量能作为反弹的风向标。

申万宏源:5月沪指核心区间为2900-3100点

五月的核心交易特征是多空平衡、区间震荡。四月以来,债券市场违约数量和金额开始增加,引发了债券收益率上行,由此对股票市场形成估值压制。我们预计5月该风险仍将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

另一方面,经济短期企稳,企业利润有所反弹,预计该势头短期仍能保持。所以,在美联储暂时没有加息的空窗期,市场总体面临的是多空因素交杂、微妙平衡的局面,我们预计5月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2900-3100点。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招商证券 OLED板块 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0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