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统一企业:钉钉彻底解决33000人上传下达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4 01:23:42

  作为家喻户晓的方便面大王,很多人也许并不知道,24年前从台湾来到大陆的统一企业,如今已是一家辐射饮料、乳品、酱油等众多领域的综合民生产业集团。

1967年创立于台南,从传统食品走向高科技食品,虽历经半世纪的时代变迁,但统一企业始终坚守着自己的经营理念:除了产品上的“三好一公道”(品质好、信用好、服务好、价钱公道),在企业精神上还始终追求“创新求进”:与时代同进步,不断提升自我。

一年前,以“人性”、“创新”为核心价值追求的统一企业,在管理上嫁接了与自身气质相近的一款社交产品:阿里钉钉。并很快将它融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倡导高效、专注、人性化工作的阿里钉钉,是阿里巴巴专为企业量身定做的一款沟通和协同工具。上线仅一年多来,用户便超过150万家企业和组织,并仍以每月20多万的速度激增,目前已是企业社交软件首选品牌。

当统一集团用上阿里钉钉,强强携手又催生了哪些化学反应?4月18日,在上海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部,公司供应链群总经理杨寿正接受了采访。

杨寿正是台湾人,1996年被统一本部派驻大陆,戴一副普通的全框眼镜,文雅而又谦和,谈起统一集团在大陆的企业布局,信心满满;而聊起每天拿起手机都会打开的钉钉,则是笑容满面,心透感激。

统一的产品讲究内在美

问:统一方便面可谓家喻户晓,请您介绍下统一企业在大陆的现状。

杨寿正:我们从1992年来大陆办厂,目前已有35家工厂,33000多名员工。目前除了西藏、青海,各省市区至少有一个生产基地。从产品上讲,目前最大的两个类别一是方便面,二是饮料。从营业额上来看,饮料比方便面还大,因为饮料市场份额本来就比方便面大。

方便面仍是我们的拳头产品,以市场占有率来讲目前排在第二。但如果从产品的研发创新能力上看,我们是业界公认领先的。因为我们总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产品,适时地推出市场。而且我们推的新产品,后面跟风的很多,譬如老坛酸菜面等。在产品研发创新上,我们的能力在业界是很被大家肯定的。

问:跟其他同类产品相比较,统一的优势在哪里?

杨寿正:我想最主要还是要被消费者肯定和接受。首先是产品的内在美,你的风味、你的口味要符合大家的期待。还有在质量上,你的食品安全性一定要被大家所认可。再就是你的外包装,至少要讨喜,要让消费者能够接受。

“三好一公道”是我们的一个经营理念,即质量好、信用好、服务好、价格公道。只要是对产品的品质有伤害的事情,我们是绝对不做的。

钉钉上传下达效果非常好

问:统一集团是什么时候开始使用钉钉的?

杨寿正:去年就导入了。钉钉在推广时,我们确实发现它有一些特殊的功能,比如说“DING 一下”、“已读未读”等。所以我们就组织公司各层级开始导入。现在我们每个区域都在用钉钉进行管理,在使用中发觉,在执行层面的追踪、上传下达等,效果都非常好。

现在我们33000多员工都在使用钉钉,可以说,钉钉彻底解决了我们33000人的上传下达问题。

我们是各部门分开使用,譬如营销团队,会有一个钉钉的群组;研发团队也会有一个研发团队的群组。一个群组上千人,大群组下还有地区性的群组,管理上很清晰也很方便。

专注力方面钉钉更强

问:在钉钉的诸多功能里,哪一些是您个人最喜欢,或员工反馈最好的?

杨寿正:在我的经验里,我是觉得“已读未读”。很明确地让我知道,(信息发出后)这个群组里哪些人看过了,哪些人还没看过。如果说很异常的,比如说四五个小时还没看,那可能是已经脱离了我们的“雷达范围”了。所以说对我们来讲,“已读未读”的反馈很重要。

“DING一下”用得也是比较多的。通常遇上很重要或很紧急的事情,基本上都会“DING一下”(钉钉的一种信息必达功能,确保对方接收到重要信息)的。有时,我们在开会时不方便打电话,“DING”功能也可以让我们快速做出反应。

另外,用钉钉开电话会议也很多。很多工作的布置和讨论都是在电话会议里。因为现在移动办公已经是一个趋势了,尤其是营销队伍,他们每天在外面跑,你又不可能把他们聚集都叫在一起开会吧,所以开电话会议沟通是最及时的。

问:您觉得用钉钉办公后,为统一企业带来了哪些变化?

杨寿正:在使用钉钉之前,我们也用过其他产品,但都是比较局限的,在专注力上不如钉钉。另外从执行层面上来讲,钉钉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钉钉让我们变得更加高效,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顺畅,在信息的安全保障上,也让我们觉得更加放心。

(伍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