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苹果换屏催热A股调研 千合资本也要“赶时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4 01:23: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4月最后一个交易周(4月25日~29日,下同),市场依旧弱势震荡且多日交投清淡,机构投资者基本上是多看少动。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查阅数据发现,上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12家,是4月最多的一周。尽管趋势并不明朗,但一些市场细分行业、概念却被机构重点关注,如OLED(有机电致发光器件)和虚拟现实等。

千合资本调研两OLED公司

苹果在上周公布了2016第二财季报告,本财季营收和利润双双下跌,这是自2003年以来第一次利润下降。消息接踵而至,据腾讯科技报道,苹果将在明年的iPhone机型中使用OLED屏幕。据渤海证券介绍,OLED是有机半导体材料和发光材料在电场驱动下,通过载流子注入和复合导致发光的显示器件。按驱动方式,可将OLED分为被动式驱动(PMOLED/无源驱动)和主动式驱动(AMOLED/有源驱动)。

上周OLED行业多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不乏一些明星私募。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统计数据显示,万润股份上周被65家机构调研,包括千合资本、淡水泉、朱雀投资和星石投资等。公司主要从事OLED中间体的生产销售,已进入三星、LG的供应链。2015年,其OLED材料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8000万元,增长50%以上。

此外,智云股份也受到机构的重点关注,获得千合资本、鹏华基金、融通基金和华商基金等49家机构调研。当机构问及“公司OLED触控显示模组贴合设备与旗下鑫三力业务比较类似,两者之间会不会产生一些冲突”时,公司表示基本不冲突。中信证券认为,鉴于鑫三力已在国际手机大客户上取得突破,未来该设备有望产生巨大业绩弹性。

除此之外,中颖电子受到了嘉实基金的独家调研。值得注意的是,嘉实基金旗下两只基金在一季度重仓中颖电子,合计占该股总股本的4.09%。本次调研中,公司显示屏驱动芯片的情况是机构重点关注业务之一。公司称,公司的AMOLED显屏驱动芯片研发投入已有多年,目前研发产能非常饱满,对于国内未来在AMOLED产业的投入,公司持乐观态度。另外,公司的PMOLED显示驱动芯片部分是运用在可穿戴产品、路由器、银行的Ukey和医疗仪器上,具有稳定可持续的市场份额,不会影响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市场份额。

二级市场上,万润股份、智云股份和中颖电子4月涨势喜人,分别上涨52.77%、35.88%和33.06%。而上周在沪指走跌情况下,三股还分别涨了13.35%、20.09%和13.45%,居调研个股涨幅前列。

8家VR概念公司获调研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VR(虚拟现实)概念股近期也常被机构调研,仅上周就有8家,分别是利亚德、佳创视讯、博实股份、欣旺达、启迪桑德、川大智胜、顺网科技和大富科技,其中佳创视讯和启迪桑德分别被调研了3次和2次。从产业方面来看,上述公司业务主要是以“VR+”进行的,如“VR+广电”“VR+教育”和“VR+金融”等。

在上述8家公司中,欣旺达的调研机构数最多,包括广发基金、宝盈基金和中融信托在内的28家机构。公司表示VR业务将在2016年呈爆发式增长,将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贡献。佳创视讯是受机构调研次数最多的,一周内接待了26家机构3次调研,调研中,公司主要阐述了“VR+广电”的发展规划,并表示计划三个月后将有VR演示与体验。

上周虚拟现实板块跌1.05%,上述8家公司股价平均微跌0.88%,涨幅最大的是利亚德,周涨幅达到8.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