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5月A股迎开门红 沪指涨近2%

证券时报 2016-05-03 15:20:20

五月首个交易日A股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85%报2992.64点,深成指上涨2.96%报10441.92点,创业板上涨3.67%报2217.23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五月首个交易日A股开门红。白酒、黄金早盘大幅高开之后率先走强,随后题材股跟进,充电桩、虚拟现实等热点大爆发。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85%报2992.64点,深成指上涨2.96%报10441.92点,创业板上涨3.67%报2217.23点。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板块领涨,酒鬼酒、青青稞酒、口子窖、山西汾酒、顺鑫农业等涨停,五粮液涨近9%;互联网板块走强,顺网科技涨停,盛天网络、暴风科技涨逾7%;软件服务股中千方科技、维宏股份、超图软件、神思电子涨停;通信设备板块振芯科技、硕贝德、大富科技等多股涨停;券商股全线飘红,山西证券领涨。

概念股方面,猪肉概念领涨,顺鑫农业涨停,金新农、新五丰等涨逾7%;智能电视涨幅居前,四川长虹、金亚科技涨停;此外,猪肉概念、无人驾驶、智能穿戴、虚拟现实、充电桩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大盘2900点支撑依然有效,股指逼近30日均线强压力,下方有60日均线强支撑,今日是市场的变盘点,大盘放量上攻化解了短线下行的风险,仓位轻的投资者可以逐步建仓底部区域蓝筹股。

广州万隆指出,国家队万亿巨资锁定筹码、宏观经济亦有所好转,五月投资环境无疑比4月有所好转。而在A股喜迎五月开门红下,具有政策利好与消息刺激类个股,又会成为五月领涨新主线,投资者可逢低大胆布局,如好股互动以下两大主线:

1,国际金价创15个月新高。在全球经济复苏疲软,黑天鹅事件若隐若现的时代背景下,资金进入黄金避险始终是相对靠谱的逻辑,预计中期而言,受益于国际黄金价格的上涨,A股中黄金板块仍将会有不俗表现。

2,五一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火爆。上海迪斯尼即将开业,利好虽然面临兑现。但是客流消息显示,迪士尼的火爆程度以及对周边的影响有望超出市场预期,上海本地商业类企业在弱势下或仍存在较大参与价值。

综合来看,在管理层暖风再现、四大利好加码援助下,五月结构性机会将持续不断。因此当前投资者可消除四月下半月的弱势思维,可重个股轻指数把握结构性机会,对上面两大主线且错杀类个股再进行逢低布局。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月A股 开门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