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周末现利好 市场偏弱格局或改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3 01:50: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五A股多数股指续跌,其中上证综指当天下挫0.25%,一周累计跌0.71%,跌幅较之前一周的3.86%大为放缓,显示市场抛压渐衰,只是多头人气迟迟无法积聚。

上周五股市虽然跌的不多,但性质上仍是跌的。由当天盘面看,市场走势如同梦游。倒是大宗商品期货在跌了几天后,在上周五有回升迹象,焦炭甚至出现了涨停。不过,周末有了些令人兴奋的消息,这其中最主要的是政治局会议提及股市。

政治局提股市,这其中的信号意义是很强的,不过市场到底作何反响却又不好说了。个人认为这比较有利于多头,故建议投资者不宜轻视。即使投资者仍不敢放心买股,但至少不宜过度杀跌。个人相信空头若过度打压,将有较大的概率面临更多的、力度更大的、更加具体的政策干预,包括非市场化干预。

我国经济层面当前最大的问题是产能过剩。此外,债务结构、投融资结构等方面也存在不太合理的地方。所以,决策层可能迫切地需要股市发挥其直接融资功能,降低企业的间接融资或者说债务比重,因此我国在政策层面维护股市是可以理解的。

我猜测“五一”节后的股市有机会走得更好些,虽然一时可能还难以单边大涨,但节前偏弱的盘整格局应有可能转为偏强的震荡格局。若果真如此,那么就为一些短期操作水平较高的投资者带来了炒作机会。

外围环境对A股暂时有利,因美元走弱及日元走强,这对人民币维持强势有利,故对A股应也有利。当然了,弱美元也易诱发大宗商品走强以及通胀压力,但考虑到我国期货交易所遏制期货炒作力度极大,所以该风险应暂时可控。

美联储4月不加息因素应已消化,故未来关注重点是6月会议加息机会的波动。由目前情况看,6月加息仍不太可能,可假如未来美国经济指标大幅转强,则6月加息也不能完全排除。本周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可先关注。

周末我国公布的PMI指数微微回落,但仍处于景气区间,该指标对操盘提示意义有限。关于经济指标,个人认为近期投资者重点应该关注银行信贷、社融、货币供应量、CPI等,其他指标不妨暂时淡化对待。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