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金融新生态沙龙:发展需完善生态圈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9 16:48:47

“跑路”、“整治”……进入2016年,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关键词已经发生了变化。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整治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新闻更是不断传出。互联网金融是否还有发展空间?其发展又需要怎样的环境?4月28日,由武汉软件新城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互联网金融新生态沙龙在深圳举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邓莉苹

“跑路”、“整治”……进入2016年,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关键词已经发生了变化。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关于整治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新闻更是不断传出。互联网金融是否还有发展空间?其发展又需要怎样的环境?

4月28日,由武汉软件新城和《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互联网金融新生态沙龙在深圳举行,来自武汉、广州、深圳的互联网金融以及相关产业的精英,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相关问题。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金融整治过后,应该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会,而从目前的现状来看,互联网金融发展还需要相关产业的配套发展。

 

行业需相关配套 

会议现场,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老总都发表了他们对目前行业发展现状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看法。

汉金所CEO曾庆群表示,在目前的发展趋势上,第三方会生存下来,比如做征信的、做系统的、做行业媒介的、评级的也会生存下来,这些行业目前发展也很快。现在最缺的就是行业黑名单。

友金所总裁李昌国则认为,征信和黑名单非常重要,建议国家级层面的征信类数据能够更大范围开放,让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可以使用到。还有就是行业内联盟的作用,应该建立一个中央数据库,想办法解决大家数据上报的问题。 

融金所首席信息官陈敏表示,行业野蛮生长的时候已经过去,我坚信互联网金融还是有很好的春天。互联网金融行业目前的发展最缺乏的是人才和对科技的应用。 

高搜易CEO陈康分享了他们遭受流量攻击的经历,他认为,平台跟第三方合作很有必要,不仅是流量安全,还有信息安全。除了最常规的流量导入、业务合作,包括员工的培训,还有最近监管局的几个动作都非常频繁,危机公关、舆情监测等都有大量跟第三方合作的契机,作为创业者不可能方方面面都做得非常棒,社会讲究大分工,做好自己的专业,比如互联网金融,一方是流量,一方是获客,其它的能外包就外包。

广州e贷联合创始人朱青山表示,目前行业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的确需要和第三方有非常广泛的交流,并且有自己的一个名单库。因为按照监管层的要求,很多需要上报的东西,它本身就要求你提供第三方的资质,比如安全检测报告,按照监管局的要求,每年要披露一次,而且必须是第三方。

 

配套机构已日趋完善

事实上,互联网金融经过几年的发展,相关的配套已日趋完善,日渐形成了“有人挖矿、有人卖水”的现状。

“我们最大可以承受400G的攻击,这是一个技术的问题。” Ucloud华南企业客户总监陈晓航介绍,如果将这个能力全部放到自己平台上的话,成本非常高。但如果通过技术,只需每年付出非常低的成本。

前海征信副总监金洋表示,前海征信已经完全开放自己的数据库,目前已经接入了1000多家平台。

晓风软件总裁韩建宇表示,互联网它只是一个工具。系统这块也是可以让用户进来的,他们有更好的用户体验,愿意经常去下载APP,或者关注微信,这就是一个软件的作用。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喻春波则从园区支持力度方面谈了对互联网金融的支持,他表示,武汉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此外,武汉东湖高新区政策享有国家支持的政策,同时,省市对高新区都非常支持。高新区每年在引进企业、引进人才方面,下了很大的力度,包括互联网、软件,对人才的培养,都有政策的支持。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