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中国人3个月就向英房市投了9亿英镑,英国人快被惹毛了!?

邦地产 2016-04-28 20:56:33

2015年最后三个月,中国人在英商业地产的投资额就达9亿英镑,中国的投资大军势力惊人。

每经编辑 蔡雅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昨天,邦爷在《中国人在全世界买房,终于“惹恼”了一个国家,他们出大招了》(阅读原文查看)这篇文章里告诉大家,买房实力在全球都能称霸的中国人,我们在澳洲买房已经没那么容易了,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拦着外国人贷款买房了。

话音刚落,这会儿,中国人在伦敦好像也要“买”出事儿了!?

我们先来看看伦敦人的租房现状。

每月房租980磅(9257.5元),位于哈克尼市,整整一个月都没有家具用,冬天还没有暖气!

月租550磅(5195.5元),位于伊令市,最糟糕的是:跟老鼠同窝!(亲,老鼠不要画得太逼真~)

月租570磅(5384.4元),伦敦麦尔安德站,家里有臭虫和蟑螂啊喂!

还有英国网民吐槽,房子差也就算了,就算住进去,还要担心随时被涨价,上涨30%神马的都是常事!

从上面这组网上热传的照片,我们就能体会到伦敦租房小青年们的“血泪”。

伦敦房租到底有多高?

BusinessInside今年初有一则报道就称,英国房东和租户保险公司Homelet的数据显示,去年伦敦市月均房租均价涨至1596英镑(15076.5元),同比增长11%。而伦敦居民税后月薪中值为1965英镑(18562.2元),仅房租占了普通工薪族税后月收入的80%!

也就是说,扣除房租,伦敦居民的衣食住行等各种开销,就只能靠剩下的396英镑(3740元)来应付。但你要知道,伦敦超市里一瓶矿泉水也要卖4镑(37元)啊!

在伦敦租金最便宜的东北部地区,每月租金也在536镑(5602元),而最贵的东南部地区,租赁用房每月的平均租金则达到944镑(8915.8元)。

买房会不会好受点?绝对不会。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数据显示,去年10月伦敦房屋均价为53.1万英镑(约501万人民币),普通工薪族不吃不喝得22年才能买到一套房,简直是望尘莫及的节奏。

但仔细想想,500万,在北京市区也就能买些老旧的二手房而已,要买新房也得到四五环了。

再回到租房,虽然以前有统计称,北京的房租已经是人均月收入的1.2倍了,居全球第一。

但邦爷翻了翻北京统计局的最新数据,2015年北京人均工资性收入30241元,每月为2714元,而月均房租均价约3257元。

没听起来那么离谱啊~而且跟伦敦的小伙伴比起来,好像差距还有点大呢。

房租高是中国人干的?

将心比心,伦敦的居住压力,想想也觉得亚历山大。但谁也想不到,居然有人说,伦敦的高房租,和中国人也脱不了关系?

伦敦房租为什么高?伦敦房地产市场突出的供求矛盾(供不应求),是最大原因。伦敦每年住房市场需求量是5万套,但每年的供应量只有2万至2.5万套。

供不应求,使得伦敦房屋价格普遍很高,很多人不得不转向租房,从而使得租金也水涨船高。

那么,为啥供不应求?因为投资回报率高啊。

伦敦东区和西南区的物业投资回报率分别达到4.0%和3.3%,有的甚至可以达到22.5%,谁不稀罕!

大家都稀罕,中国人当然也不例外。

今年英国《泰晤士报》有报道就称,截至2月8日,将有约7.4亿英镑的中国投资进入英国房地产业。在伦敦房地产的海外买家中,中国人的群体最庞大。伦敦也已成为中国人海外置业的首选。

近十年来,从摩天大楼到机场,中国人在英投资可以说多到数不过来。尤其在2015年最后三个月,中国股市动荡,中国人向英国的商业地产投资了约9亿英镑。

英国开发商邦瑞就统计发现,其业主中有15%来自英国之外,其中华人就占了8.5%。在2014年邦瑞卖给海外人士的1500套房子中,华人就买走了900套,他们的活跃金额高达1000万英镑。

伦敦的市场供应极其有限,国内需求尚无法完全满足,更何况还要与中国的投资大军“抢货”。

物以稀为贵,伦敦的房价和房租,只能是越走越高的节奏。

这么看来,伦敦房租高和高房价,似乎与中国人真脱不了关系,你认为呢?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w”与作者交流!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房价 伦敦房价 海外置业 英国买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