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突发!央行秘密调查上海房贷数据!房贷将放松?

邦地产 2016-04-28 20:45:39

今日网上流出一份《关于统计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指标的通知》,并称央行上海总部正统计各家银行实际完成的贷款数,为后续政策做准备。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今日网上流出一份《关于统计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指标的通知》,邦爷从一家商业银行内部得到了这份通知,内容大致是“自3月25日以来,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受理量明显下滑,各家商业银行贷款受理量较1~3月平均水平回落50%。各商业银行普遍反映,要完成总行年初的指标困难较大,因此现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统计各家银行实际完成的贷款数,便于摸清情况向各商业银行总行提出调减年度规模指标的建议。”

实际上,此前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言论也称,央行上海总部正在摸底辖内银行房贷指标,便于向各商业银行总行提出调减年度规模指标相关建议。

报道称,本次摸底,主要因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量相比年初市场有大幅的下滑,各商业银行普遍反映完成总行年初下达的上海地区银行房贷业务指标存在较大困难。

邦爷以某商业银行员工名义,根据通知所留的电话向央行上海总部方面求证“通知”的真实性,了解到,此次央行上海总部统计各银行贷款指标,只是让银行进行自查,除了将上述通知里要求的“贷款指标”和“完成情况”说明清楚外,还需要写清楚银行是否严格执行了贷款审查制度以及各种风控制度,同时要重点自查首付贷的相关情况。

随后,邦爷联系了上海几家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对方均表示暂未收到上述《通知》。

邦爷判断,此次央行上海总部对下属各银行相关指标进行统计,是为下一步决策做准备。虽然今年1季度上海市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917.3亿元,同比多增657.5亿元(央行数据),但现在银行贷款业务下降,多项指标完成难度大,或导致后续商业贷款这一块出现松动,上海的置业门槛或将降低。

突然摸底,为什么?

上海实施“沪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一个月以来,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调控成效显现,银行受理房贷大幅“降温”。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各商业银行房贷受理量已经较今年1-3月平均水平回落超过50%。

而此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将继续加强窗口指导和督查力度,充分发挥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在房地产金融自律管理中的主体作用,针对市场形势变化和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研究完善实施细则,确保调控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金融平稳健康发展。

☞ 对本文有任何疑惑请关注邦地产,也可加入“邦地产w”与作者交流!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房贷 央行调查 房贷放松 上海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