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

每经网首页 > 道达投资手记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分析师的路千万不能走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8 00:52:36

  昨天,A股市场表现依旧冷清,沪指上下波动不到30点,沪市成交也只有1503亿元。最终沪指小跌11.03点,以2953.67点报收,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在上周三留下的下影线中运行。如此令人昏昏欲睡的盘面,我们聊点别的好了。

昨天收盘后,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一则公告很有意思,协会对数名违规证券分析师采取了自律惩戒措施。再说清楚点,近期协会发现个别证券分析师撰写的证券研究报告存在用语不客观、不审慎、过度娱乐化、低俗化等问题,违反了协会《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的有关规定。因此,协会依法依规对6名从业人员采取了自律惩戒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协会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系统。

尽管协会没有公布被处罚分析师的名单,但很自然大家会想到,前不久一些分析师开始向网红转型,要么研究报告或者分析文章用语不客观不严谨,要么表现形式存在哗众取宠之嫌。看来,这些分析师的转型之路确实是走偏了。

其实,达哥并不反对分析师转型为网红,分析师如果粉丝够多,影响力足够大,在网络高度发达的当今,自然而然就已是财经网红了,根本用不着去走过度娱乐化,甚至是低俗化的道路。

而有些财经网红,能够让大家记住,因为他们把行情预测过于娱乐化了,但在达哥看来,分析师是不是语言大师并不重要,分析师最重要的任务,一定是通过严谨、专业、细致的分析,对他的粉丝和读者负责。

每一个分析师,对市场的判断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正确,错了没关系,水平不够可以不断学习提高,而不是通过哗众取宠来获取粉丝。

现在的网红,如果路走偏了,红一时容易,但想长久红下去,却很难。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达哥对“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提出了这样的服务宗旨——用20年口碑打造负责任的投资社群。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同意我的观点。

说完这些,还是简单谈谈对后市的看法。在昨天的栏目,以及昨日“道达号”的“道达早评”中,我曾经提到过,3000点关口将是第一阻力位。这个观点继续保持,如果后市不能突破3000点,同时也不能放量的话,大家要做好再次探底的心理准备。

最后,再次提醒各位,添加公众微信号“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不仅可在当晚第一时间看到《道达投资手记》,更能在第二天开盘前收到“道达早评”,分享达哥的最新观点。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分析师的路千万不能走偏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