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到两成私募高管参考 下次基金国考要“挤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6 21:02:3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这段时间,围绕基金“国考”可谓段子打堆,究竟有多少人通过了这轮考试呢?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发现,谜底今日终于揭晓,有意思的是,通过率应该出乎想象,相信熬夜备考的各位“明星们”终于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了!

过了难的 过不了简单的

此次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吸尽了投资圈的眼球,可谓大咖云集,群星璀璨。尤其是北上广深等考点,说不定坐在你旁边的就是管理上百亿规模的江湖大佬。

据了解,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分为两部分: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及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从考生当天的普遍反应来看,科目一不难,难点在科目二。“第一科考完窃喜,第二科考完想死。”多位考生考完后当天表示。

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发现,今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数据与此完全吻合,数据显示,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71.15%,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28.95%。PE/VC从业人员通过率高于平均水平,科目一通过率85.44%,科目二通过率54.71%。此次参加考试的私募基金高管占在协会登记的高管总人数的19%,其中参加科目一考试的通过率87.1%,参加科目二考试的通过率50.1%,同时参加两门考试的通过率49.1%。

看了上面一组数据,不知道你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没有?两门同时过的竟然比科目二还要低一个百分点,这要么意味着过了科目二有的没有考科目一,要么就是过了科目二的竟然不能通过更为简单的科目一。

下次私募高管更要打堆

本次基金“国考”为啥如此扯眼球,那就是因为“人多”、“大腕多”,数据显示,共计31.3万名考生在全国305个考站、2659个考场参加考试,总报名达到57.4万科次。考生来自银行10.5万人,私募证券基金6.5万人,私募股权基金(PE/VC)1.4万人,券商保险期货2.4万人,在校学生1.7万人,公募基金4656人,其他8.3万人。考生总计参考率达74.44%,是历次考试参与程度最高的一次。

不过,火山财富记者同时了解到,协会披露,此次参加考试的私募基金高管占在协会登记的高管总人数的19%,也就是说之前已经通过了资格考试和还没有参加资格考试的私募基金高管尚且占81%。小伙伴们,注意到了没,下次你去参加考试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机会偶遇管理百亿资产的私募大佬!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考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