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危与机并存 平台发展积极谋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6 19:29:32

国务院此前曾组织14个部委召开电视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有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为期一年。此外,多地的金融办、行业协会以及公安部门都在对当地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排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媒体报道称,国务院此前曾组织14个部委召开电视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有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为期一年。此外,多地的金融办、行业协会以及公安部门都在对当地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排查。

合规是形势

除了暂停新的企业注册外,对目前在册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严格规范工作也已经正式展开。此前两天,有关互联网金融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对互联网金融的广告进行了整体规范。

"今年肯定是一个合规和整治年。"一位互联网金融业内人士此前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相关部门的种种表态和行动上都能够看得出来,业内的人必须非常重视和关注这个问题。

新形势下,互联网金融如何发展也成为行业关注的话题,监管逐步规范、行业竞争不断加剧,对平台的发展也将是更大的考验。

为了应对新的形势,很多平台都在对平台的业务和运营进行调整,诸如加强信披增加平台透明性、重新规划发展方向,或者调整自身的运营模式。比如消费金融领域的佼佼者、总部在深圳的佰仟金融就在武汉软件新城建立了自己的后台中心。

"武汉软件新城的综合优势契合佰仟的需求。武汉作为九省通衢,区位优势显著,辐射力极强。"佰仟金融相关人士表示,武汉作为佰仟运营核心之一,在佰仟的消费金融生态圈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

平台积极转型谋发展

在监管政策日渐严厉的现实下,外界对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看法也逐渐改变。日前甚至还传出北京、上海核心CBD区域的写字楼拒绝互联网金融平台入驻,甚至一些已经入驻的平台也受到一些影响。

很多平台开始考虑转型或者改变发展思路。比如很多平台加大了在合规上的投入,一些平台开始放下大规模扩张的脚步,更多的审视平台已经开展了的业务。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要达到合规监管的很多要求,很多平台都有很多工作要做,今年的主旋律就是在合规上下功夫。"活下来再说。"而且,想要达到各方面的合规,平台成本不低,比如要求的银行存管,还有平台不断发展的人工等成本。

有的平台开始收缩线下的理财公司,有的公司则以更加科学的方式来增加规模。比如将一些部门建在成本相对较低的城市和区域。

总部在深圳的佰仟金融,就在武汉的软件新城新建了一个运营中心。这家以消费金融为重点业务的公司,目前服务覆盖全国近30省份、270座城市,签约商户50000余家,公司员工近20,000人。而其在武汉运营成立于2015年5月,目前人员规模已达1400人。

佰仟金融相关人士表示,武汉运营中心是作为公司的后台在运作,可以处理消费信贷、电话客服、信用审核及数据处理等多种后台业务。据悉,面积近1.6万平方米的武汉运营中心还配备了风险控制部门,并有在武汉建设灾备中心的计划,未来将进一步扩充实力,同时满足2000路并发话务,月承载1000万次呼入、呼出话务,实现近4000人的人员规模。

佰仟金融在说起去到武汉的原因时表示,武汉作为九省通衢,区位优势显著,辐射力极强。东湖高新区聚集了一大批高新技术和创业企业,管理服务理念先进,产业氛围良好。武汉软件新城园区规划先进、配套完善、管理服务周到、发展潜力巨大,这些都非常吸引佰仟。

"其实现在北上广深等城市的租金和人工成本的压力都非常大,而其他很多城市其实配套也并不差,一些适合的企业或者部分的部门,可以考虑进行运营的调整。"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让企业更好地发展。

4月28日下午,武汉软件新城与每日经济新闻共同发起"2016互联网金融发展新生态交流会",届时,武汉和深圳两地互联网金融大咖齐聚,共话行业前景,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行业新生态。

【注】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