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券商看市:市场机会在于结构和个股

中国证券报 2016-04-25 15:15:14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两市股指再度出现大幅调整。券商分析认为,短期做空动能释放,但谨慎情绪并未改善。A股经过8个月快速下跌,正进入震荡筑底阶段。未来一两月,上证综指将在2800-3200间震荡。市场将延续结构性震荡行情,市场的机会在于结构和个股,短期风险偏好难以出现大幅上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两市股指再度出现大幅调整。券商分析认为,短期做空动能释放,但谨慎情绪并未改善。A股经过8个月快速下跌,正进入震荡筑底阶段。未来一两月,上证综指将在2800-3200间震荡。市场将延续结构性震荡行情,市场的机会在于结构和个股,短期风险偏好难以出现大幅上行。

招商证券:短期做空动能释放

上周五,A股市场整体呈现缩量窄幅震荡格局。虽然市场收涨,创业板恢复了一些人气,前期题材股有所活跃,但是两市量能缩减至不足4300亿,是3.12以来的最低水平。短期做空动能释放,但谨慎情绪并未改善。大盘继续维持区间偏弱势震荡,上行动力不足,反而容易受外围市场影响波动下行考验支撑,均线系统交织的情况表明还需要一些时日来选择更大的趋势。

国泰君安:A股进入震荡筑底阶

A股经过8个月快速下跌,正进入震荡筑底阶段(已2个月)。近期经济回升、政策维稳等信号有所加强,利好股票市场,只是市场信心和风险偏好的恢复有个过程。未来可能经济回升超预期,通胀低于预期,两大预期差决定未来仍处于把握反弹做结构性行情的时间窗口,关注房市回暖、房地产产业链、国企兼并重组、养殖业、养老金入市预期等。近期潜在的风险点来自信用债违约频发、房市调控可能从一线转向热点二线城市、通胀预期、货币政策观望、美联储加息预期等。

申万宏源:未来一两月上证在2800-3200间震荡

未来一两个月,上证综指在2800-3200之间震荡,托底力量来自非市场力量和相对温暖的增长和通胀组合。抑制上涨因素来自大小非减持,过度乐观的联储鸽派政策预期修正,经济增长数据对市场刺激作用边际效应递减。长期看,现在无论汇率,去杠杆,改革,看到的都是拖延,拖延终究不是办法,在经历宽幅震荡数月之后,市场最终将一次性向下出清。

结构上,周期中高景气细分行业选股。成长今年择时重于选股,重点是价值型成长,类似2012年的中盘蓝筹表现最好,家电、家居、家装等是价值型成长集中的方向。操作上,往年是一个方向做到极致的动量策略和趋势投资,今年是反转策略和逆向思维,人多的地方别去。

平安证券:市场机会在于结构和个股

央行力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力图维持金融市场稳定。当前股票市场由于监管较为严格(尤其对于杠杆的运用),使得市场机会不大。而监管应着力于信用风险的防范,防止价格波动影响其他市场。维持市场结构性震荡行情的判断,市场的机会在于结构和个股,短期风险偏好难以出现大幅上行。基本面的预期较满,需谨防经济数据低于预期。

推荐的领域包括:

第一,科技类的VR、无人驾驶到人工智能。

第二,价格向上弹性带来的业绩改善性行业(黏胶短纤、禽类、维生素A等)。

第三,新消费领域的体育、传媒、教育、文化。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国泰君安 招商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0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