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北京车展·重磅车型来袭】FCV: 从“能源消耗者”到“能源提供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24 16:58:08

明天,汽车行业的“年度大戏”北京车展即将开幕,丰田FCV PLUS概念车即将亮相,这是一款面向未来的小车,此次中国首发亮相,将展现丰田面向未来的开发理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旭

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车展是汽车行业盛事,不仅在中国备受关注,而且引领着全球汽车行业的走向。NBD汽车了解到,本届车展将展出1179辆车。全球首发车112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3辆、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21辆、概念车46辆、新能源车147辆。

NBD汽车经过再三斟酌、精挑细选,从415日开始,为小伙伴们推荐“重磅”车型,让大家不仅看热闹,更要看出“门道”! 

明天,汽车行业的“年度大戏”北京车展即将开幕,丰田FCV PLUS概念车即将亮相,这是一款面向未来的小车,此次中国首发亮相,将展现丰田面向未来的开发理念。

外观方面,丰田FCV Plus概念车的设计简约和超前,几乎看不到现代汽车的影子,更像是一台走向未来的车型。另外,该车轴距达到了3000mm,车身长度为3800mm,宽度达到1750mm,高度为1540mm。该车采用四座布局,前排座椅要比后排座椅尺寸大。

内饰方面,该车内饰设计非常简约,除了四座布局外,该车的方向盘采用方形设计,并配备抬头显示功能。

动力方面,丰田FCV Plus概念车是一款燃料电池车,其燃料电池堆设置在前轮之间,而氢气罐放在车后,并配备四轮电机驱动。

丰田FCV Plus概念车在东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其意义在于燃料电池车(FCV)可以作为社会分散的能源补给站向其它设施供电,停车之后也具有使用价值。在氢能源已经得到普及的未来社会里,各种各样的初级能源(风能、水能等)清洁地转化成氢能源,从而实现了能源的“自给自足”。

丰田认为,燃料电池车(FCV)将不再只是一味地消耗能源,反而同样肩负起为社会提供能源的新使命。从节能环保转化为提供能源,未来的燃料电池概念车丰田 FCV PLUS,让汽车变得更受青睐。

更多信息敬请期待NBD汽车现场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丰田FCV PLUS概念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